环球帆船赛阿克苏诺贝尔获赛段冠军

2018-03-05 15:5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环球帆船赛阿克苏诺贝尔获赛段冠军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近日结束了第六赛段的较量。阿克苏诺贝尔队历时20天9小时17分26秒,航行6344海里,夺得2017-20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六赛段冠军。东风队获得赛段第四名。总排名目前排在第二位。

这是阿克苏诺贝尔队首夺赛段冠军,他们赢得了重要的八分。 “这是一场6100海里的比赛,简直难以置信。我从没经历过这样一场帆船比赛。”阿克苏诺贝尔队的船长西蒙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和对手非常接近。能够赢得这场比赛,我为我的船员感到骄傲。”

新鸿基队在母港香港一举夺冠后,在当前的第六赛段仅仅落后2分钟夺得亚军。目前他们总积分排名已经攀升至第三名。

新西兰东北海岸的高压带阻碍了领先船队的步伐,这也给了落后的船队缩短差距的机会。随着阿克苏诺贝尔队、新鸿基和塑战队进入小风区,曼福队和东风队奋起直上,慢慢地缩小了与他们的船距。最终曼福队获得第三名,东风队获得第四名,塑战队排名第五。

拥有40多年历史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被誉为“海上马拉松”的终极之战,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水手同场竞技,在地球上条件最艰辛的海洋环境中拼搏竞争。2017-2018赛季中南大洋航线的长度是往届比赛的三倍,赛事总航程约45000海里,是历史上最长的一次。船队将跨越四大洋,造访五大洲的12个主要城市。

船队于2017年10月从西班牙阿利坎特出发,直至2018年6月在荷兰海牙结束,船队中途停靠里斯本(葡萄牙)、开普敦(南非)、墨尔本(澳大利亚)、香港(中国)、广州(中国)、奥克兰(新西兰)、伊塔加(巴西)、纽波特(美国)、卡迪夫(英国)、哥德堡(瑞典)。

3月18日,奥克兰至巴西伊塔加第七赛段的比赛将从新西兰起航。 (陈思彤)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思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