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新赛季孕育更多新的悬念和变局

2018-03-05 16:0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新赛季孕育新格局

“广州德比”打出了激情四射的5比4,新版“连沪争霸”出现8比0的惊人比分,上周开幕的2018赛季中超联赛在首轮就奉上了场均4球的进球盛宴,让球迷大呼过瘾的同时,已经在孕育着更多的悬念和变局。

广州恒大淘宝与广州富力的比赛恰逢元宵佳节,两队赛前的海报也都不约而同地突出了这个元素。恒大的海报上, 一轮明月前高挂5个灯笼;富力这边,犹如一个大碗的体育场中放了4个元宵。恐怕谁也无法猜到,这居然会是两队的最终比分。即便“广州德比”从不缺乏激情,但如此比分也足够疯狂。联赛7冠王首轮便遭遇败仗,让人感叹的同时,也不禁对新赛季的新格局多一分思考。

在广州恒大淘宝遇阻的同时,上赛季紧随其后的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则都取得了大捷。其实即便上个赛季,津沪两强就展现出了要挑战联赛霸主的决心和能力。恒大获得中超七连冠期间,本土球员无疑是成功的重要基石。因此其他球队虽然可以在外援方面屡有大动作,在国内球员方面却很难做到与恒大分庭抗礼。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恒大主力阵容年龄老化也是不争的事实。虽然近年来球队不断引进多名优秀年轻球员,但仍需时间历练。与此同时,其他挑战者在年轻球员方面也在进行着积极储备。比如天津权健,本场比赛同样在首发阵容派出了2名U23球员,除了已经在国家队打上比赛的刘奕鸣,年仅20岁的小将刘越在首秀中也打满全场。事实上,今年的U23新政或许将成为影响各队竞争形势的重要因素之一。

作为曾经的联赛劲旅,江苏苏宁易购上赛季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但新赛季首秀做客贵州,球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更加值得关注的是,球队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3名U23球员,而外援仅为2人。年轻球员此战的表现可圈可点,年仅20岁的黄紫昌不仅攻入一球,包括在禁区的拿球突破,以及传出颇具想象力威胁球,都展现出了潜力。

在河北华夏幸福客场迎战天津泰达的比赛中,两队都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2名U23球员。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天津泰达最终能够拿到1分,年轻球员的表现应该得到认可,高嘉润最后时刻还险些为泰达带来一场绝杀胜利。

本轮联赛,共有7支球在首发中派上了2名以上的U23球员。在漫长的赛季中,如何更好地适应,并更好地运用新政,对于争冠和保级球队都非常关键。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今年各队的U23球员有很大一部分明年依旧是U23球员,这无疑是各队未雨绸缪的积极应对。所有这些,势必会对联赛格局的变化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艾 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