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教练怒批乒联新排名:打压国乒之心路人皆知

2018-03-06 09:4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6日,2018年卡塔尔公开赛将拉开大幕。中国男队主管教练吴敬平在社交平台上应网友之邀,公开表达了对国际乒联新的积分和排名规则的不满。吴敬平认为国际乒联的新规则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到目前已经制造了很多混乱,他怒斥国际乒联的这一系列动作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2月27日,国际乒联提前两天公布最新的3月世界排名,即将在3月8日年满37周岁的德国老将波尔,时隔7年后重返男单世界第一宝座,中国队的樊振东以60分之差屈居亚军。吴敬平说:“自从国际乒联实施新的世界排名新方法以来,给人的感觉是非常不专业。新的世界排名新方法不是运动员真实水平的体现,而是一张考勤表。自新的世界排名方法实施以来出现了很多不可理解的乱象:马龙的世界排名从第一被排到了第七,在刚打完的世界杯团体赛上中国队夺得冠军,马龙一场球不输,结果世界排名却被排到了第九。波尔缺席了世界杯团体赛却在最新排名中排到了世界第一。”

本周的卡塔尔公开赛,丁宁、刘诗雯等奥运冠军将首次在新积分排名规则下参赛,但她们由于世界排名比较靠后,将不得不在3月6日就提前在资格赛中出场,丁宁女单最新排名第14、刘诗雯第20,不过在确定本站比赛报名的时候丁宁只排名第21位、刘诗雯第23位。而且刘诗雯与武杨,还被分在了预赛同一小组。

吴敬平表示:“丁宁、刘诗雯却被排到了前十六名以后,参加卡塔尔公开赛必须从预选赛打起。按照国际乒联的抽签原则,同一个国家的运动员在比赛的第一轮应避免相碰,使运动员能够和其他协会的运动员进行交流。而在这次的卡塔尔公开赛上刘诗雯竟然和武扬分在了同一预赛小组里,按照以前的世界排名,世界第一和世界前十名的运动员被分在了同一预赛小组进行比赛,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刚刚过去的世界杯团体赛,中国男女队双双实现卫冕,吴敬平表示:“在近几年的团体比赛中,中国队从来都是稳获团体冠军,而德国队和日本队没有夺得过团体冠军却在团体世界排名中被排名第一,理由是前两名运动员的世界排名相加,团体赛是最少三人参赛,为什么不算三个人的排名相加呢?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吴敬平认为国际乒联新的积分和排名规则,对老将极为不利,他说:“这种新的世界排名方法,只会加大高水平老运动员的负担,面临严重的伤病困扰,使年轻运动员加快伤病的出现。这就给我们的训练工作带来了新的课题,改变我们长期坚持的训练理念,体能训练将是我们训练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是完成比赛任务的根本保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