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1.15米的发球高度新规亮相德国公开赛

2018-03-06 16:3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发球新规亮相德国公开赛

北京时间3月6至11日,2018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在米尔海姆拉开帷幕,从本次比赛将开始国际羽联将试行1.15米的发球高度新规。

去年11月,世界羽联做出决定,对羽毛球赛事的发球高度进行改变,从原来的击球点不得过腰,变为击球点不能超过1.15米。本届德国公开赛开始试行1.15米发球高度,以及发球高度测量装置也要正式亮相赛场。该装置是在发球裁判的视线前方放上一根金属立柱,上方有片透明的压克力板,板上有条与地面平行的黑线,距离地面1.15米,发球裁判坐在座位上看过去,发球者球拍击球瞬间不得超过这条黑线。

尽管发球新规备受争议,但如今比赛在即,各队只有选择适应。国羽在今年的冬训中也特别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这个新规定将对比赛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各队适应新规程度如何,都成为本次德国公开赛的看点。

按照最初计划,世界羽联原定在3月14日至18日举行的全英赛试行发球新规,但出于给大家更多适应新规时间的考虑,将在德国公开赛上试行新规。因此从时间上来看,德国公开赛成为了全英赛前的“热身赛”。

为此,虽然国羽还处在海南冬训期间,但仍派出了部分主力参赛。男单方面,除谌龙缺席外,林丹、石宇奇、乔斌和黄宇翔均将上阵参加本次“热身赛”。备受关注的因赌博事件被开除出国家队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解禁复出,将参加这次比赛,但由于积分不够将从资格赛打起,他有望重新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

德国公开赛将是国羽小花陈雨菲、陈晓欣、高昉洁农历新年后的首站比赛。其中高昉洁要从资格赛打起。对手方面,山口茜、大堀彩、成池炫等主要对手也均参赛。

相比单打,国羽派出的双打组合并不多。男双国羽仅有何济庭/谭强、韩呈恺/周昊东2对小将参赛,后者需要从资格赛打起。不过这次“热身赛”男双整体竞争力不高,包括国羽男双张楠/刘成以及李俊慧/刘雨辰在内的世界排名前四的男双选手均未参赛,他们将主要精力留在了全英赛。

女双方面,世锦赛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出战,而国羽其他女双黄东苹/郑雨、汤金华/于小含、杜玥/李茵晖则因排名不够需从资格赛打起。

国羽仅有一对组合参加混双比赛,小将何济庭/杜玥首轮对手为英格兰选手莱恩/杰西卡,在前进的道路上他们有可能遭遇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萤等混双强档。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 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