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17周稳坐女子高尔夫排名榜首 魏圣美上升12位

2018-03-06 20:4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冯珊珊17周稳坐女子高尔夫排名榜首 魏圣美上升12位

随着世锦赛-汇丰女子赛结束了三年多的冠军荒,魏圣美的世界排名上升12位,排名来到世界第14。“中国一姐”冯珊珊的位置并没有被撼动,连续第17周稳坐女子世界第一宝座。

本周的世界前十的排名为:冯珊珊、莱克西-汤普森、柳箫然、朴城炫、安娜-诺德奎斯特、金寅敬、阿瑞雅、田仁智、克里斯蒂-科尔、崔慧珍。

柳箫然最后一轮打出64杆,在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获得并列第16名,她因此超越朴城炫,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三位。朴城炫并列位于第24位,世界排名下滑到第四位。这也是前十中为数不多的变化。

刚刚过去的一周,“小魔女”魏圣美成为女子赛场最大的明星。在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丹戎球场的最后一个洞灌入36英尺的小鸟长推,在竞争激烈的LPGA汇丰女子冠军赛突围而出,打出无柏忌的65杆(-7),以一杆优势获胜,终结了长达四年的LPGA巡回赛冠军荒。

自从2014年美国女子公开赛斩获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之后,魏圣美就饱受伤病的困扰,状态出现下滑,后边没有冠军入账。如今到了汇丰女子冠军赛,这位28岁的美国明星终于等来了机会,在最后一轮拿到7只小鸟,没有吃下柏忌,取得65杆的佳绩,以271杆(67-73-66-65,-17)的总成绩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个LPGA巡回赛冠军。

这一胜利让她获得2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3万元),其奖金累积到277480美元(约合人民币176万元),在奖金榜上排名第二位。而她的世界排名上升12位,本周位于第14位。

中国球员方面,除了闫菁世界排名上升4位来到第148位以外,大部分球员的世界排名均有小幅下降。女子欧巡中以并列第16名完赛的林希妤和女子日巡中以并列29完赛的鲁婉遥世界排名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