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员工替49岁老板跑半马 夺冠后成绩被取消

2018-03-06 21: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4岁员工替49岁老板跑半马 夺冠后成绩被取消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位24岁男子冒名顶替其中年老板参加剑桥半程马拉松赛,因为夺得第一而引起主办方的注意。最后东窗事发,男子被取消比赛资格。

上周,雇主安德鲁-罗林斯腿部受伤,他的员工运输规划师杰克-格雷在最后一刻登上马拉松赛场替老板出战。

根据官方公示的成绩,杰克-格雷第一个冲过终点,完赛的时间是1小时6分52秒。但赛事组委会对这位冠军得主的身份产生怀疑,因为按照报名资料,眼前的这位“安德鲁-罗林先生”不像是49岁。活动组织者利用芯片和号码追查,最终确定该名参赛者是冒名顶替,决定取消其参赛成绩。于是,原来名列第二的威尔-米克罗夫特成为25-29岁组别最后的赢家,他的成绩为1小时7分11秒。

不过,杰克-格雷对此并不认同,他声称赛前已经跟赛事组织者联系,告诉他们将代替安德鲁-罗林出战,但没有得到官方的回复。“这一切都很好玩,有点戏剧性。当我参加比赛的时候,我的确想过他们可能把我认作安德鲁,我想我该说些什么。我只有24岁,所以相比起安德鲁,我看起来年轻许多,他们可能把事情解决了。我不希望他们阻止我登上领奖台,所以我告诉了他们。他们忙乎了大概10分钟后决定取消我成绩。我想这是公平的。总比被当做是安德鲁受采访要好,那样的话会有点尴尬。”

格雷还谈起了上周与安德鲁之间的对话:“安德鲁来了,说他的脚有点问题。我也参加过一些比赛,所以我建议他可以做点力所能及的拉伸运动,但他说周三的比赛没办法参加了。我也即将参加一些比赛,我想可以把这次比赛当做是演练,所以我表示愿意接替他的参赛资格。我住的地方离起跑的地方仅有2.5公里左右,所以这段距离是个很好的热身。”

尽管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格雷还是替来自同一个运动俱乐部的同伴米克罗夫特夺冠感到高兴。“我想我有很多的获胜机会,但那里也不乏好的运动员。我计划着自己的节奏并按部就班地实施起来,但当我意识到自己将要获胜的时候,我加快了脚步朝胜利奔去。威尔被宣布为最后的胜利者,我很替他高兴,这是正确的。”

现年27岁的威尔-米克罗夫特将自己称作“仅仅是技术上的胜利者”,并补充道“技术性胜利是一种耻辱,但我不会抱怨。”

赛事总监亚当-莫法特表示:“我确信比赛中发生了许多插曲,做这件事的人碰巧赢了。杰克跑得最快,但我真的希望他没有这样做,他被赛会取消资格。”赛事发言人说:“根据英国田径规则,他的做法是非法的。他被取消资格。这非常烦人,但我们无法做到这一点。”此外,她没有再对此事是否会影响安德鲁在未来参赛的问题作出回应。

比赛当天,超过7000名跑者参加了第七届剑桥半程马拉松赛。该比赛的起点为仲夏公地,途径市中心以及附近的城镇特兰平顿和格兰切斯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