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乒赛刘诗雯丁宁迎开门红 国乒三小将外战告负

2018-03-07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乒赛刘诗雯丁宁迎开门红 国乒三小将外战告负

北京时间3月6日,国际乒联2018年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了首日资格赛的争夺。刘诗雯、丁宁、孙颖莎等名将纷纷取得开门红。中国队首日遭遇三场外战失利,女队球员孙铭阳2-4不敌日本削球手桥本帆乃香,有“王皓接班人”美誉的小将辥飞,3-4输给英国的皮奇福德,刘丁硕3-4负于瑞典的M-卡尔松。

女队:孙铭阳负日削球手

女单资格赛共有65名选手参加,分成21个小组进行比赛。女单资格赛第2组,中国球员张瑞两个4-0分别战胜西班牙队的玛利亚-肖、奥地利队的索菲亚,晋级到下一轮。女单资格赛第4组,刘诗雯4-0中国队选手武杨,有幸在资格赛里与国乒两位世界冠军同组的是新加坡的林叶,林叶在小组第二场与无恙的比赛中,第一局5-11输球,第二局17-19再败,第三局林叶11-6扳回一城,但随后林叶退赛。这样刘诗雯已经确定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

女单资格赛第7组中国的手王艺迪4-3俄罗斯队诺斯科娃,第二场王艺迪4-0战胜韩国队梁夏银,王艺迪也晋级到下一轮。女单资格赛第3组,中国队队长丁宁4-0泰国队选手塔莫拉万,今天18:50丁宁将对阵日本女乒13岁的天才少女木原美优。

女单资格赛第9组,中国队的孙铭阳4-0匈牙利队的佩吉尔,第二场孙铭阳2-4不敌日本队桥本帆乃香。女单资格赛第14组,中国队陈可4-0胜卡塔尔队穆罕默德-阿拉,今日18:00陈可将与另一名资格赛对手德国的韩莹对阵。今日18:00孙颖莎将与卢森堡老将倪夏莲对阵。

男队首日输两场外战

男单资格赛第12小组,周雨首战4-1胜芬兰的贝尼迪克,周雨今日将迎战韩国的丁祥恩。男单资格赛第13小组“王皓接班人”辥飞3-4输给英国的皮奇福德,随后辥飞4-2战胜德国的斯特格,保留晋级的希望。

1999年出生的辥飞有非常出众的身体条件,4年前,14岁的他卧推重量就能达到70公斤,比一般成年人多出25公斤左右。被誉为“中国新一代直板”,打法酷似王皓,刘国梁曾说过,“薛飞这个年龄段的技术,比同一打法的王皓还要强一些。”皮奇福德刚在上月的世界杯团体赛中战胜张本智和,这次又爆冷赢了中国队球员。

第16小组中国队刘丁硕先4-0完胜法国的阿库祖,随后3-4输给瑞典的M卡尔松。第19组资格赛,王楚钦4-0战胜印度的安东尼,随后4-1战胜西班牙的卢比奥,王楚钦顺利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卡塔尔公开赛中国队参赛名单:

男单:樊振东、方博、林高远、刘丁硕、王楚钦、许昕、辥飞、周雨

女单:车晓曦、陈可、陈梦、陈幸同、丁宁、胡丽梅、刘诗雯、孙铭阳、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武杨、张瑞、朱雨玲

男双: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方博

女双:陈幸同/孙颖莎、王曼昱/陈可

U21男单:辥飞

U21女单:陈可、孙铭阳、王艺迪、张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