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逆转击败济州联夺亚冠首胜 权健大比分负全北现代遭遇首败

2018-03-07 09:20 《工人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逆转!恒大击败济州联夺亚冠首胜

据新华社广州3月6日电 (记者王浩明)惹不起的恒大回来了!在6日晚进行的亚冠联赛G组第三轮的较量中,广州恒大坐镇主场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以5:3击败韩国济州联队,夺得亚冠首胜。巴西外援高拉特连进四球,居功至伟。

前两轮比赛恒大遭遇两连平,此役队长郑智和主力门将曾诚回归,主场作战的他们力求拿下三分,却很快遭遇了当头棒喝:第20分钟,郑多煊右路突破小角度射门,曾诚扑球脱手,陈成昱头球补射空门得手,济州联取得1:0领先。第29分钟,恒大再遭打击,济州联发出前场任意球,马尼奥·克鲁斯禁区内得球左脚抽射,球像炮弹一般钻入上角,济州联2:0领先。

如梦方醒的恒大发动反扑,他们的努力终于在上半场补时读秒阶段得到回报,李学鹏开出角球,阿兰禁区内混战中抽射入网,恒大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扳回一球,1:2落后。

下半场比赛,恒大延续了上半场后半段的气势。第53分钟,郑智送出精准挑传,于汉超单刀被门将封堵,高拉特补射空门入网,恒大将比分扳为2:2平。第55分钟,柳承佑远射击中横梁,球弹在曾诚的后背上,朴珍铺补射击中边网。逃过一劫的恒大进攻气势如虹,第56分钟,郜林高速杀入禁区制造点球,高拉特主罚骗过门将,恒大3:2实现逆转。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胶着后,恒大在最后时刻再掀狂飙,第86分钟,高拉特接郜林传球杀入禁区小角度低射命中远角完成“帽子戏法”。补时阶段,高拉特再次获得单刀机会,杀得兴起的巴西人面对出击的门将,轻巧挑射破门,上演大四喜将比分扩大为5:2。比赛最后时刻,济州联队由李昌珉远射破门,比分最终定格在5:3。

据新华社首尔3月6日电 亚冠新军天津权健6日遭遇一场惨败,在亚冠小组赛第三轮被韩国劲旅全北现代队6:3击溃。这是权健队史上最大比分的失利。

比赛开始后,权健确实取得梦幻开局,在第10分钟由张诚利用角球机会外围抽射得手,帮助权健率先取得进球。但此后对手全面掌控了局面,整体推进很快,传接球配合非常娴熟,尤其是多次利用边路传中射门敲开权健的大门,主队连扳6球,使比赛早早失去胜负悬念。

第24分钟,全北队李镕前场斜传到禁区,金信煜高高跃起头球入网,扳平比分。第42分钟,全北队又是长传入禁区,韩教沅鱼跃冲顶为全北反超比分。尝到边路传中破门甜头的全北队在下半场继续使用同样的战术,在十分钟内连进三球——第56分钟,韩教沅右路晃开角度传中,里卡多·洛佩斯禁区内推射入网;四分钟之后,全北再次进球,李镕右路传中,韩教沅前点一蹭,金信煜门前推进;第64分钟,金信煜完成“帽子戏法”,他将金珍洙的传中球推射入网。韩国人仍没有收手的意思,第72分钟,崔普庆利用角球形成的混战机会破门,全北将比分扩大为6:1。

但权健队并没有放弃,先后换上了郑达伦、王晓龙、杨旭,顽强地追回两个球。权健最终将比分追成3:6。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浩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