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托里尸检结果出炉:窦性心律过缓 睡梦中发病

2018-03-07 09:4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周日意大利中后卫阿斯托里突然在睡梦中去世,此事震惊世界足坛。在阿斯托里的家人和佛罗伦萨俱乐部的协商后,本周二对阿斯托里进行了尸检,证明这次意外完全是自然原因,排除任何人为因素。

当地时间周二上午,阿斯托里的尸检进行,负责尸检的是帕多瓦大学心血管病理学主任加埃塔诺-蒂内和乌迪内大学法医学教授卡洛-莫雷斯基。检查结果证实球员死因是窦性心律过缓,“未发现阿斯托里有突然的心脏死亡,有可能是心律逐渐缓慢失常,最终停止跳动导致死亡。”

窦性心律过缓常见于老人和运动员,容易在睡梦中发病。正常人一般每分钟心跳60-100次,如果低于60次就可能是窦性心律过缓。一般这不会造成问题,但如果遭遇特殊情况或者心脏其他疾病,那么窦性心律过缓就可能被加重,心跳从每分钟60次逐渐下降直到心脏骤停,最终导致去世。

两位专家随后向当地检察官提交了尸检报告,这份报告可以证明阿斯托里的去世没有任何人为因素,“从医学角度来看,不存在任何障碍阻止埋葬尸体。”随后检察官根据尸检报告的结果,在当天下午15时30分左右签署了将遗体归还给阿斯托里家人们的授权书。随后检察官还将进行生理切片检查,最终结果将在60天内公布,这主要是为了查明阿斯托里的心脏骤停和外界环境等方面是否存在关联。

在本次尸检过后,阿斯托里的遗体将在周三被运回佛罗伦萨,并在周四上午10时在佛罗伦萨圣十字教堂举行葬礼。佛罗伦萨市政府已经宣布,当天所有公共建筑都将降半旗表示哀悼,而所有公共交通车辆上也会有纪念阿斯托里的标志。此外佛罗伦萨市长还建议,在当天13时全市默哀1分钟,这是因为阿斯托里在佛罗伦萨身穿13号球衣。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夫然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