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跑到“天涯海角”

2018-03-07 09:5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跑到“天涯海角”享受特色补给

2018年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11日鸣枪起跑。在今天早些时候的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获得了2017年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银牌赛事,同时获得了最美赛道特色的称号。

说道最美赛道特色称号绝对实至名归,当三月份北方还要穿羽绒服出门的时候,三亚的人民已经在享受暖洋洋的海风。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赛是全世界唯一一个能跑到“天涯海角”的马拉松赛事。赛道上的蓝天,青椰、云霞、海浪与跑步结合,对于跑者来说绝对是一种享受。也是其他赛事不能比拟的。

作为中国最端的城市,三月份的三亚有着热情的阳光,有着温暖的海风。两爽的空气绝对是跑者创造PB的最佳跑步圣地之一。

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充满魅力的沿途风景是海南马拉松展现给世界的一张独有的名片。

本次比赛主办方共设立了三大组别,分别是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跑。半程马拉松的中点设在了“天涯海角”,而全程马拉松则要在“天涯海角”折返。最后的终点是海月广场。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特意设置了“携手跑天涯情侣组”,这也将成为比赛的一大亮点。你和你的爱人可以再半程马拉松的终点“天涯海角”进行一次浪漫的求婚。

比赛路线

(一)马拉松路线

美丽之冠(起点)——凤凰路——海榆(西)线——三环路(折返)——海榆(西)线—— 天涯海角(折返)——海榆(西)线——御海路——三亚湾路——海虹路——新城路——玉海国际(折返)——新城路——海虹路——三亚湾路——海月广场(终点)

(二)半程马拉松路线

美丽之冠(起点)——凤凰路——海榆(西)线——三环路(折返)——海榆(西)线——天涯海角(终点)

(三)迷你马拉松路线

美丽之冠(起点)——凤凰路——金鸡岭街(终点)

由于地处中国最南端,这里的补给品也是当地最有特色的椰子。没到一个补给站都能享受到美味纯正的椰汁这在其他赛事中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补给品。当跑者玩赛后再来一个香甜的椰汁,看着美丽的海景,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今年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的奖牌设计也是有了升级,在沿用了蓝天、大海、植被这些概念元素的同时,组委会将海螺的形状加入了其中。让奖牌更有了三亚特色。

尤其是情侣奖牌,更有收藏的价值。

三亚本身也是个旅游胜地,在比赛开始前或比赛结束后,跑者可以带着家人到三亚的景点游览一番。

南山文化旅游区位于海南省三亚市西南40公里处,是中国最南端的山,属热带海洋季风性气候,其空气质量和海水质量居全国首位,森林覆盖率为97%,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的大型园区。这里是国家五A旅游景区

三亚大小洞天位于三亚市以西40公里处的南山山麓,始创于南宋(公元1187年),是海南省历史最悠久的风景名胜,是中国最南端的道家文化旅游胜地。这里也是国家五A旅游景区

今年正是海南建省30周年,相信2018年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一定会给跑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跑步骚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