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豪赌险失败 高拉特成广州队第3位大四喜先生

2018-03-07 10:2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迎来了本赛季亚冠的首场胜利,卡纳瓦罗的球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最终以5比3逆转击败韩国济州联。这场比赛同时也是广州恒大本赛季在天河主场的首场胜利,高拉特在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大四喜”进球。

卡纳瓦罗

“豪赌”险些失败

广州恒大在亚冠联赛第3轮迎来首场胜利,而同组的大阪樱花昨日派出替补阵容出征泰国武里南,白白送给武里南联一场胜利。广州恒大的赢球也因此让小组形势发生了变化,卡纳瓦罗的球队以3轮不败积5分的战绩跻身小组榜首位置。

这种变化足以用跌宕起伏来描述,带来的惊讶足以媲美卡纳瓦罗设置的出场名单。卡帅在首发名单上放上了郑智和曾诚,并且在中后卫位置启用了张成林。张成林的出现可以理解为冯潇霆需要得到休息,但郑智和曾诚的出现就让人感慨不已。

郑智此前有在预备队登场45分钟的经历,但谁都知道队长已5个月没有参加比赛了,卡纳瓦罗将郑智放在首发名单中说明他对此前中场控制的失望。此前的另一个失望则体现在曾诚的使用上,从美国治疗回归的曾诚近期都在随队进行恢复训练,即使乐观的估计也是在4月复出,刘殿座在广州德比的失误,让卡纳瓦罗失去了耐心。

而卡纳瓦罗的“豪赌”还险些失败,广州恒大在开场就早早丢掉两球,济州联的反击极为犀利,广州恒大的防线如同广州德比时那样脆弱。只是卡纳瓦罗成功的一点是,这个赛季的任何时候,球队的斗志都保持旺盛。这也是最终改变赛果的原因。按照官方的赞誉,这就是“豪门霸气”和“狼性”。失球后的广州恒大并没有出现情绪上的低落,包括于汉超、张成林两次击中门柱。观众开始不断抱怨球队时运低,但场上的球员一次次让自己的进攻更加疯狂。这个时候阿兰成为了重要的球员,他在半场伤停补时的进球,帮助球队带着旺盛的斗志走进了更衣室。

未来两客场艰难且不容有失

济州联主帅赵城桓可能需要检讨自己的态度,作为当初全北现代的主力教练,他在赛前声称不记得全北现代输给广州恒大1比5的比分,只记得在天河带走过胜利。但是,天河体育场在下半场的风云变幻,足够帮助这位赛前傲慢的主帅恢复更多的记忆。

高拉特是记忆的催生者,他在下半场比赛中打入了四粒进球,是第三位代表广州队在正式比赛中“大四喜”的球员。此前,胡志军在1994年的甲A联赛广州太阳神6比1击败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打入过四球。接着是穆里奇,他的四球产生于2010年的中甲赛场,当时广州恒大以10比0重创南京有有。这两位球员最终都成了广州足球历史上的传奇人物。

“高拉特今天不需要点评,在过往的日子里他已充分地证明了自己。高拉特如今变得更加成熟,更有领袖气质,并且越来越职业,他是近于完美的职业球员。我很荣幸拥有这样的队员。不仅仅是4个进球,而是在比赛困难时为球队提供的帮助,他也理所应当是比赛最佳球员。”卡纳瓦罗赞美称。

广州恒大凭借一场胜利变成小组第一,只能说明这个小组的竞争太过于胶着。广州恒大身后的大阪樱花、武里南联都是4分在手,济州联则是3分垫底。小组各队之间递减的1分差距,是很容易通过一场比赛来改变。“(成为第一)说是惊喜的话,我觉得惊喜是基于之前的结果——前两场我们应该取得胜利,应该获得9分。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不进球的话,所有都是空谈。”卡纳瓦罗说。

现在,卡纳瓦罗面临的不利局面是,未来3轮比赛是一个主场两个客场的赛程。接下来的两个客场,先是背靠背对阵济州联,而后是前往泰国武里南,这两场比赛并不好打且不容有失。如果卡纳瓦罗能够带队实现对济州联的双杀,形势对广州恒大会变得很有利,到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大阪樱花时,广州恒大已经能够牢牢掌握主动权。

亚冠观察

中韩对抗决定

中超BIG4生死

中超首轮的进球狂潮似乎传染了亚冠。一场6比3、一场5比3。韩国中锋金信煜上演帽子戏法、恒大外援高拉特则贡献了“大四喜”。

曾诚复出了,郑智复出了——卡纳瓦罗昨晚真的急了,他把两个其实并未完全伤愈的老伤号放到了首发阵容,这当然是一种赌博的心态。

刘殿座上轮中超的表现被千夫所指,用曾诚换他也是无奈之举。但中场位置,郑智复出究竟和古德利搭档好,还是和黄博文搭档好?这些问题已没有时间让卡纳瓦罗去仔细考虑了。所幸,久疏战阵的郑智昨晚不负众望,让人重新看到了久违的恒大中场控制力、禁区直塞传球的威力、三中卫和四后卫之间的有序轮转。

客观来说,卡纳瓦罗昨晚在进攻端的战术套路上与新赛季以来打过的4场比赛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改进。高位逼抢、两边起高球、大脚长传通过中场,这些都是卡纳瓦罗麾下的恒大标志性打法。甚至于恒大在防守端的表现也依然痼疾难除——一开场就丢球。还好恒大将士们昨晚求生指数“爆棚”,打出了近70分钟高强度快节奏的“现代足球”,生生把济州联的体能和心理都拖垮了。

恒大身上久违的“王者之气”回归固然是好事,但能支撑多久?真的每场先丢球都能追回?阿兰的脚风会一直顺下去?即使如济州联,如果他们有个扎哈维这样的射手怎么办?郑智复出对恒大来说,是卡纳瓦罗手中目前最大的一张牌了。但昨晚郑智支撑到85分钟也不得不退下火线休息,毕竟已是38岁的人了,扛得住多少场这种波澜壮阔的战斗?

终于取得亚冠开赛首胜的恒大目前在G组排名跃升第一。不过,这个小组的形势非常胶着,武里南和大阪樱花都积4分随后,济州联虽然垫底但也有3分。下一轮,恒大要和济州联打背靠背的第二回合,可以说,这场比赛将直接决定恒大出线前景——事实上,中超BIG4在第三、四轮同时遭遇韩国球队,因此“中韩对决”是本赛季亚冠东亚区出线形势的分水岭。权健作为亚冠新丁昨晚在韩国遭遇惨败,他们是否具备双线作战的班底和经验?这些还要留待小组赛结束后才好定论。但毫无疑问的是:恒大下轮作客韩国之战,绝对不轻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