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欧冠第一军团9年后再进8强 上次是5-0屠皇马

2018-03-07 10:5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继续打响,利物浦在主场0-0战平波尔图。虽然没有取得像首回合那样的大比分胜利,但克洛普的球队还是顺利晋级了八强。裁判吹响终场哨的时候,整个安菲尔德陷入狂欢,这是利物浦时隔9年后重返欧冠8强。

他们上一次做到这一点还是在2008-09赛季,那时候杰拉德、托雷斯、阿隆索、小马哥还在队中。

真是久违了,利物浦人为了这一刻等了太长的时间。2008-09赛季,也是在欧冠1/8决赛,利物浦首回合客场1-0击败皇马(2009年2月26日),次回合又在主场4-0掀翻银河战舰(2009年3月11日),以5-0的总比分晋级欧冠8强(随后在1/4决赛中被切尔西淘汰)。今天是2018年3月7日,距离2009年3月11日整整3283天。

时光改变了很多东西,但利物浦人一直在路上。过去9年,利物浦曾2次征战欧冠,不过战绩都不理想。2009-10赛季、2014-15赛季,利物浦均未能小组出线,成为外界笑柄。在克洛普的带领下,利物浦本赛季重新上路,并拿到了不俗的战绩。

小组赛,利物浦3胜3平,拿到12个积分,获得小组第一,顺利进入16强,这也是利物浦9年后重返欧冠淘汰赛。1/8决赛对阵波尔图,利物浦火力全开,他们首回合在客场5-0击败对手,创造了英国球队在欧冠淘汰赛中取得的最大客场胜利。今日,波尔图虽没有再次被破门,但他们自己也无法进球,只能目送利物浦晋级8强。

本赛季的欧冠,目前仅有3支球队保持不败,利物浦是其中1支,另外2支是巴萨和热刺。在已经参加的本赛季8场欧冠比赛中,利物浦疯狂的打进28球,进球数是所有球队中最高的,场均3.5球,进攻火力非常的凶猛。1/4决赛的抽签仪式将在北京时间3月16日进行,届时利物浦将知道他们的1/4决赛对手是谁。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