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小组讨论

2018-03-07 13:4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小组讨论

 3月6日,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小组讨论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任张俊杰、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会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等,与体育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们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畅谈体育发展大计。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等参加了讨论。会议由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主持。

会上,包括国际冰联副主席胡文新、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山东郓城宋江武校校长樊庆斌、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健、香港体育学院董事会主席林大辉、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冠军王恋英等在内的多位全国政协委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分别就体育产业、体育教育、军事体育、冬奥会筹办等热点内容进行了发言。

会议期间,有关部门领导与体育界别的委员们相互交换意见,共同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各位委员的发言,高志丹表示,在新时代我国的体育事业面临着新机遇,需要有新作为。高志丹说,我国体育目前已经进入到新的黄金发展期。从1952年,毛泽东同志提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到上世纪国际奥委会恢复中国合法席位,直至2008年举办北京奥运会,体育成为国家富强的缩影,也是振奋民族精神的真实写照。2008年之后,特别是申办北京冬奥会成功以来,体育事业进入到新的发展时期,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建设体育强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共有五处提及体育工作,体育的内涵更丰富,其包含的因素和要素更充盈。体育全方位融入了国家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大潮,影响力和作用力有了新的提升。在新一轮大国外交上,体育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我国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做好体育工作,既要站得高,也要落得实。

针对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备战,高志丹表示,我国体育代表团的表现备受关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力求以改革促发展,力争取得新突破。

谈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高志丹指出,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已经有了很好的推进。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提出了“一个坚持三个机制”的指导思想。“一个坚持”,就是坚持党对体育工作和冬奥工作的领导;“三个机制”,一是全力办冰雪的工作机制,二是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工作机制,三是广纳天下英才办冬奥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曹彧 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