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赫自曝遭种族歧视 直播机场安保粗暴行径

2018-03-07 16: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拉赫自曝遭种族歧视 直播机场安保粗暴行径

近日,英国奥运冠军、长跑之王莫-法拉赫,在德国慕尼黑机场遭遇了一段不快的经历,他将其中的过程直播发到社交媒体上,引发更多人的关注。

法拉赫声称,自己在慕尼黑机场遭遇种族骚扰,在这段公开的视频中,他面对镜头表示自己经历了令人不愉快的安检,特别是全身上下的身体接触,让人感觉被骚扰。

这段画面正在拍摄时,慕尼黑机场的一位安保人员走了过来,并开始将法拉赫请出门外。法拉赫不畏对方身材上的魁梧,一再坚称“不要碰我”,并描述自己在此的待遇简直荒谬。据悉,本次法拉赫在慕尼黑机场转机,是准备前往埃塞俄比亚的训练营。

这段47秒的视频在法拉赫的Instagram账户上进行了直播,然后上传到他的Twitter账户中,标题为:“在这个时代,看到种族歧视感到难过。”

法拉赫说:“你不会相信刚刚发生的事情,我向机场经理抱怨无济于事。这些家伙让我感到很疯狂。纯粹就是骚扰。”而一名保安人员走向他,开始护送他离开大门。法拉赫一再强调:“你不需要推我,我会去大门。你不能碰我,请停止推我。”

当两人身体发生接触后,法拉赫明确告诉对方已经被直播在Instagram上,但安保人员的回答是:“我不在乎。”

去年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份“激进伊斯兰恐怖份子”无法进入美国本土的行政令。这份被称为“穆斯林禁令”的政令标题为“阻止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美国的国家保护计划”,其涉及范围广泛,即使没有犯罪记录或恐怖主义背景的移民也将被阻挡在美国国门之外。

法拉赫平日与家人居住在美国俄勒冈州,奥运冠军出生在索马里,但持有英国护照和双重国籍。在特朗普签署的对七个穆斯林国家公民的入境禁令中,索马里成为被禁止入境的国家之一。法拉赫虽然拥有英国护照,但因为双重国籍也会受到入境的政策变化影响。

索马里裔的伦敦人——法拉赫,成为田径场上非洲军团的绝对“天敌”,在2016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上,法拉赫在一个踉跄之后依然卫冕夺冠,当今世界“万米之王”的地位无人可以撼动。迄今为止,他已有4块奥运金牌在手,还拥有5个世锦赛冠军头衔,并打破了尘封34年已久的3000米英国纪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