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成最年长世界第一 朱雨玲超越队友重返榜首

2018-03-07 16: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波尔成最年长世界第一 朱雨玲超越队友重返榜首

2018年3月世界排名揭晓,男女榜单前10位排名均有所变动。36岁11个月零21岁的德国选手波尔时隔多年后重返榜首,成为最年长的世界第一!

男子方面,顶尖选手间排名较此前稍有变动。德国选手波尔与队友奥恰洛夫互换位置,重返世界第一。马龙的排名下降两位,排名第9。所有选手在2月均积极参赛,但根据新的世界排名体系,积分的有效期为12个月(世界锦标赛除外),因此本月世界排名从2017年3月开始计算,这意味包括马龙在内所有的选手在2017卡塔尔公开赛上所获积分失效。这对于马龙的影响较大,作为该站冠军,当时所获的2250积分在本月过期。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团体世界杯上,马龙虽然获得了1200积分(每赢一场获300积分),但相较上月,他的总积分仍减少了1050。波尔在去年下半年参赛更为频繁,并且没有参与2017年2月赛事的角逐,因此他的积分保持不变。由于大多数排名前十的选手都受到了该变动的影响,加之波尔在此前比赛中发挥出色且又在近期的欧洲16强杯中夺冠,他得以在本期的世界排名中占得优势,夺得榜首。

本月2018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与德国公开赛开战在即,所有参与角逐的选手都将有机会获得在这两场白金系列赛上获得高额积分!

女子排行榜同样也有所变动。其中,中国选手朱雨玲与陈梦互换位置。这是由于陈梦在2017年卡塔尔公开赛上所得积分过期,因此她原本所获的第9个最好成绩现上升至第8,计入排名。由此可见,在一年中合理地根据时间分布来参与赛事格外重要。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世界排名仅计入8个国际乒联认可批准赛事的最好成绩。世界冠军丁宁的世界排名在本月上升7位,跃居第十四位。在团体世界杯上的三场单打胜利帮助她获得900积分,直接计入8个最好成绩之一,加之没有积分在本月过期,丁宁的排名得以上升。不过,到了三月丁宁依旧仍只有6个有效成绩。丁宁与刘诗雯目前均在卡塔尔公开赛与德国公开赛的参赛名单之列,如果一切顺利,她们将非常有可能取得前五,由此,她们便将拥有8个有效成绩。同样,马龙也将参与德国公开赛的角逐。不过,参与高积分赛事往往意味着面对更加强劲的对手。

下个月的世界排名中,2017年3月的赛事积分将失效,包括白俄罗斯与泰国挑战赛。这对于顶尖选手的世界排名影响较小。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谁能在即将到来的卡塔尔与德国公开赛上取得佳绩,谁就能在下期世界排名中取得优势。我们也许能够见证新的世界第一的诞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