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乒赛国乒16人出战正赛 两新星夺U21单打冠军

2018-03-08 09: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乒赛国乒16人出战正赛 两新星夺U21单打冠军

北京时间3月8日,2018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将进入到首个正赛日的争夺。在已经结束的女单资格赛里,10人参赛的中国队最终7人晋级正赛,加上女乒的种子选手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幸同,中国女乒总计有11人杀入女单32强。男单方面,国乒周雨、方博从资格赛突围,男乒将有5人出战男单正赛。中国选手辥飞、张瑞分别获得U21男单和女单冠军。

女单资格赛国乒三人出局

本次公开赛女乒3大世界冠军丁宁、刘诗雯、武杨领衔,女乒总计10将参加资格赛小组赛。2014年赛会女单冠军胡丽梅与车晓曦同组,尽管胡丽梅4-1胜姜华珺、4-2胜田志希,但因为2-4不敌队友车晓曦而无缘晋级。

孙铭阳因为2-4不敌日本削球手桥本帆乃香在小组赛中被淘汰。国乒女队副队长刘诗雯、武杨同在第四组,两人上演了“史上最强资格赛对决”,刘诗雯4-0战胜武杨,武杨就此遗憾被淘汰。

丁宁、刘诗雯、孙颖莎、张瑞、陈可、王艺迪、车晓曦等7女将顺利晋级32强正赛,加上女乒的种子选手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幸同,中国女乒总计有11人将参加女单32强赛。

男单国乒一共5人战正赛

这站公开赛国乒男队有8人参赛,除樊振东、许昕、林高远直接晋级男单正赛之外,方博、刘丁硕、王楚钦、辥飞、周雨等五人参加资格赛。男单资格赛小组赛,第13小组“王皓接班人”辥飞3-4输给英国的皮奇福德、第16小组中国队刘丁硕先4-0完胜法国的阿库祖,随后3-4输给瑞典的M-卡尔松。

辥飞、刘丁硕出局后,中国队王楚钦、方博、周雨三将继续向正赛发起冲击。周雨4-0完胜瑞典队的乔-佩尔森,方博也同样直落四局4-0淘汰哈萨克斯坦小将格拉斯门科。而王楚钦2-4不敌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无缘正赛。

方博与周雨一起,加上直接晋级正赛的樊振东、林高远、许昕,中国队一共有5人将参加男单32强战。

U21两场决赛中,中国选手辥飞以3-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吴柏男赢得男单冠军,女单决赛是中国内战,张瑞以3-1战胜陈可登顶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