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代练完成热身 丁宁刘诗雯顺利进入卡乒赛正赛

2018-03-08 09:4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赛代练完成热身 丁宁刘诗雯顺利进入卡乒赛正赛

由于国际乒联在2018赛季采用了新的积分排名体系,丁宁、刘诗雯两位奥运冠军由于在过去一个统计周期内参赛数量有限,因此排名受到很大影响,本次卡塔尔赛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两人在两个比赛日之后也顺利闯进正赛。

正在当打之年的丁宁和刘诗雯出战资格赛,这在过去很多年的时间里并不多见。昨天,资格赛首日,丁宁4-0横扫泰国选手塔莫拉万,刘诗雯则是4-0战胜了削球手武杨。

今天小组赛第二场,丁宁的对手是日本小将木原美悠,刘诗雯对阵新加坡选手林叶。木原美悠只有13岁,首局14-12先下一城,面对大满贯冠军有这样的表现着实让人一惊。不过丁宁毕竟整体实力和心理素质都几乎无懈可击,连扳三局。第五局,木原美悠用搏杀与丁宁一路缠斗,最终丁宁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最终13-11获胜,也拿到了一张晋级正赛的入场券。

刘诗雯第二轮的对手是新加坡选手林叶,与丁宁一样,刘诗雯首局同样遭遇“开门黑”,她也很快调整好状态连赢四局,最终晋级正赛。

乒超结束之后丁宁和刘诗雯经过短暂调整之后火速归队,随后出征了2月底的团体世界杯,是女乒夺得冠军的绝对核心。本次卡塔尔赛,两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而且世界杯之后她们也没有过系统性训练,只是经过了简单休整之后就奔赴卡塔尔。

由于两人排名较低,不得不参加资格赛,对于两位老将来说体能是一大考验,明天开始的正赛,两人要比种子选手的体能略逊,不过有了资格赛的预热,两人以赛代练也起到了热身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岩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