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战13胜!上港亚冠主场仍不败 中韩百战获平局

2018-03-08 16:2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7日晚,2018年亚冠小组赛第3轮,凭借着奥斯卡的梅开二度,上海上港主场2-2战平蔚山现代,三战不败以7分在本小组继续领跑。此役过后,上港队亚冠16战13胜3平保持不败,上港在亚冠赛场完全可以称作主场龙。本轮中韩背对背PK,中超4队与K联赛4队各自1胜2平1负各取5分,净胜球中超仅输一球,可以说本轮亚冠中韩联赛棋逢对手平分秋色。

亚冠小组赛前两轮,上港分别在客场1-0击败川崎前锋,主场4-1大胜墨尔本胜利。上周末,他们又在中超首轮以8-0狂胜大连一方。几场比赛下来,奥斯卡、武磊双双燃爆“小宇宙”,使得上港展现出了足以令所有对手胆寒的攻击力。客观地说,本轮四场“中韩对决”当中,上港是最有希望赢球的中超球队。毕竟他们面对的对手是上赛季K联赛的殿军,在四支出战亚冠的韩国球队中相对偏弱。

3月6日和7日,亚冠联赛第三轮,中超4队分别与K联赛四队展开背靠背的交锋。自从亚冠联赛创办以来,中韩球队每年都会展开对抗。但从历史成绩来看,中国球队面对韩国球队时的成绩处于绝对劣势。从2002年到本轮比赛之前,中韩球队在亚冠层面累计交锋96场,而上港与蔚山的比赛,是中韩球队第100战。其中中国球队取得了24胜28平44负,胜率仅有25%,输球率则达到46%。

在此前的16个赛季当中,中国球队仅在2005年(1胜1平)、2008年(1胜1平)以及2017年(3胜2平1负)这三个赛季对阵韩国球队的战绩占优,其余赛季大多处于劣势。尤其在2010年,中国球队在亚冠接连9次面对韩国球队,竟9战全负。直到2011赛季的亚冠首轮比赛,天津泰达客场击败济州联后才终结了亚冠中国对韩国球队的11连败。恐韩症不仅是中国队的心头病,也是中超各队心中的痛。

3月6日晚,中超两队抗韩喜忧参半。中超训军天津权健遭到韩国冠军球队全北现代6球狂虐,而在稍后进行的另外一场亚冠比赛,中超霸主广州恒大以漂亮的5-3成功击败韩国球队济州联,从小组第三跃居第一,也为中超球队证明了实力的象征!赛后有球迷洗成恒大帮助权健复仇了!

3月7日晚,中韩四队继续捉对厮杀。1-1!做客水原世界杯体育场的申花顽强的带走了1分!作为中超球队的克星,水原曾经让中国足球吃足了苦头。而申花在与水原的4次交锋中,也仅取得了1胜3负的糟糕成绩。好在本场比赛申花上下众志成城,凭借着莫雷诺珍贵的点球破门,申花得以在客场全身而退。

今晚8时,上港坐镇主场迎战蔚山现代。第21分钟,奥斯卡起右脚远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第37分钟,温德比西勒头球破门帮助蔚山现代客场1-0领先。好在仅仅过了1分钟,奥斯卡右脚冷射球门右侧破门,将比分扳平。第67分钟,蔚山现代2-1再度领先。奥斯卡又是在对手领先1分钟后回应,埃神与奥斯卡配合,小金人右脚弧线球搓入远角得手,最终双方2-2战平。此役之后,上港依旧是本组头名,今年亚冠小组赛出线指日可待。

本轮之前,中超球队抗韩96场,中国球队取得了24胜28平44负明显处于下风,但是随着最近几年中超球队的崛起,本轮亚冠小组赛中韩对抗基本战成了平手。单就本轮亚冠小组赛而言,中国球迷可以自豪宣布:今年中超目前不恐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治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