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德比年年“刺刀见红”申花伤不起 上港急盼复仇

2018-03-09 11: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年9红PK足协最狠追罚!上海德比这次改剧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申花和上港的上海德比是什么?是进球大战,但同时也伴随着犯规频出、红黄牌满天飞。这一次的上海德比战,申花的李建滨、曹赟定全部因伤缺阵,上港则收起了去年的戾气,会换种剧情?

5年德比9张红牌,年年刺刀见红

上海德比的红牌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申花和上港的首次碰面,年轻的武磊就在老道的戴琳面前吃了暗亏,是两队德比史第一个被红牌罚下的球员。2014赛季首循环交手,上港和申花各有1将染红,2015赛季首次碰面,申花更是被罚下3人,2016赛季次循环交手,两队又各有1人被罚下。

2017年,双方在中超、足协杯决赛过招4次,前3场比赛,尽管火药味十足,首战在虹口足球场,主裁向双方各出示4张黄牌,但好歹没有球员见红。中超次循环的交手,上港主场6-1大胜,比分过于悬殊,并没有出现太多恶劣的动作。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事关重大,双方都极为克制。不过决赛次回合比赛结束前,韦世豪不满申花被换下场球员拖延时间,双方冲突中韦世豪推倒李运秋,结果执法的洋哨泰德却误把傅欢罚下场,上海德比的四番战在最后时刻见红。

相比于恒大和富力的广州德比直到去年才出现了首张红牌,申花和上港的德比打了5年,年年出现红牌,数量高达9张,今年进入双方第6年的决斗,红牌数真会上双?

“恶汉”都无缘!上海德比回归足球真谛?

两队此前5年交手出现了9张红牌,其中柏佳骏1人独揽3张,李建滨除了吃到1张红牌外,去年中超赛场交手飞铲奥斯卡,虽然逃过红牌的处罚,但赛后却被中国足协追罚停赛。除了柏佳骏和李建滨这2名上海德比的红牌大户外,曹赟定实际上也是不稳定的因素。不过这一次的上海德比,李建滨和曹赟定肯定缺席,柏佳骏已经因伤错过了申花的多场比赛,能否赶上这场较量还是疑问。

上港去年“制造”红牌的韦世豪如今已经是国安一员,而韦世豪在新东家的首秀,就和鲁能球员爆发冲突,冲突中还被戴琳训斥,如果继续留在上港,恐怕也会成为德比出现冲突的诱因。除了这些在德比有“前科”的球员外,去年奥斯卡拿球闷莫雷诺的一幕,也逃过了裁判的眼睛,但与上赛季带着情绪踢球相比,本赛季的奥斯卡则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比赛中。

上海德比除了红牌多之外,与广州德比一样,同样也是进球如麻的较量。此前5年的13次交手,双方从未出现过0-0的白卷平局,以1-0收官的场次也仅有2场,13场比赛一共轰入了44球,场均进球数超过3粒,甚至足协杯赛场还出现过单场6球其中5粒是世界波的经典战役。

申花几名脾气暴躁的球员,很可能都不会出现在这一次的德比赛场,上港则收起了去年的戾气,加上中国足协多次强调赛场纪律,中超首轮各队就极为克制,国安晋鹏翔成为唯一一名被罚下的球员,但动作谈不上恶意。足协的重压之下,双方这一次将把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中,会给球迷再度呈现一场经典对决?

申花伤不起,上港急盼复仇

除了曹赟定、李建滨和毕津浩铁定无缘上海德比,柏佳骏出战成疑外,申花目前阵中有伤的球员还包括栗鹏、李运秋、秦升,周中和水原的亚冠,U-23小将李晓明又出现伤情。最为关键的是,队长莫雷诺从赛季一开始,就一直在带伤坚持。比亚冠情况稍好的是,荣昊和罗梅罗中超可以出战,吴金贵的排兵布阵稍微有些余地。

上港方面兵强马壮,而且上赛季的中超以3-1和6-1的比分双杀申花,但最为关键的足协杯决赛,上港却栽在了申花的面前,赛季夺一冠的目标在同城死敌面前彻底化为泡影。复仇是上港这场德比的首要目标,拥有3场轰入7球的奥斯卡,身边还有胡尔克支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港无疑占据了绝对上风,然而不要忘记了,上港去年是如何丢掉足协杯冠军的!

去年的申花浑浑噩噩一个赛季,结果就是在足协杯决赛中爆发,而且是力压上港登顶,从而一扫一整年的郁闷。而目前双方的态势和去年又极为相似,申花伤兵满营而且赛季难求一胜,然而申花能在亚冠客场从鹿岛和水原手中抢回分数,老牌豪门的斗志还没有失去,一旦上港出现轻敌的思想,不要说报去年足协杯丢冠的一箭之仇,甚至很可能让双方的恩怨情仇再添一笔。上海滩老大之争,因为去年的足协杯冠军归属申花再起悬念,新赛季双方重新争夺地盘,谁能先拔头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