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主场首秀目标不只是胜利 下周要复仇全北

2018-03-09 11:45 今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津媒:权健主场首秀目标不只是胜利 下周要复仇全北

今体育记者杨先华

明天15时30分,天津权健队将在新赛季中超联赛主场首战中坐镇海河教育园体育场,迎战“升班马”北京人和队。对于天津权健队主帅保罗·索萨和他的队员们而言,本场比赛的目标不只是胜利那么简单。

经历了赛季初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双线不败佳绩,上轮亚冠联赛在韩国客场以3比6惨败给全北现代队,将天津权健队将帅拉回到现实当中。看到与亚洲顶级俱乐部队的差距,对于天津权健队这样的亚冠联赛“一年级生”不是坏事,至少能更好地认清自己,看到接下来提升和努力的方向。

由于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的赛程紧密,天津权健队没有太多反思调整的时间,便需要投入到明天下午主场与北京人和队的中超联赛的备战之中。本场比赛看似实力悬殊,天津权健队是上赛季中超联赛季军,北京人和队是本赛季中超联赛新军,但实际上客队更似以逸待劳。在这种情况下,对于相对疲劳的天津权健队在体能和心理方面考验更大。

在之前的亚冠联赛与中超联赛中,天津权健队主力球员中多达8至9人双线作战,真正轮换的球员只有赵旭日、帕托、郑达伦等少数几人,这也引发了外界针对天津权健队主帅保罗·索萨阵容轮换和以及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引援短板等方面的一些质疑。不过,一个值得期待的事实是,在中超联赛首轮客场以4比0大胜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天津权健队小将刘越首发打满全场,另外一名小将刘逸也获得出场机会。不出意外,与北京人和一战,保罗·索萨还有可能给U23小将更多机会。

说到北京人和队这个对手,虽然他们刚刚升入中超联赛,但是天津权健队对于他们却并不陌生。2016年,当时两队同在中甲联赛为冲超努力,那个赛季天津权健队主场以0比0被北京人和队逼平,客场凭借张修维的梅开二度和格乌瓦尼奥的进球以3比1告捷,一举奠定冲超优势。如今两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津权健队已经登上亚冠联赛的舞台,而北京人和队也在上赛季冲超后引进了刘健、费尔南德斯、穆坎乔等强援。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北京人和队在客场仅以0比1负于重庆斯威队,其战斗力和朝气决不可低估。

回归中超赛场,又是主场首战,天津权健队目标自然是胜利,不过又不仅仅是胜利。刚刚亚冠赛场遭遇惨败,下周还将再战全北现代队,打好夹在中间的这场“津京大战”对于天津权健队无疑会起到提振士气增添底气的作用。队员们也纷纷暗自铆劲,要用中超连胜迎接与全北现代队的“复仇大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先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