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混血中卫不是外援胜似外援 盼未来能进国足

2018-03-09 13:3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水原,韩国记者向上海记者打听,申花32号是中国人还是外援?

拥有一半坦桑尼亚一半中国血统的艾迪·弗朗西斯,是正宗的上海小囝,说得一口流利上海话。不过,代表申花正式出战的第二场比赛,他的表现几乎像半个外援,征服了大家。

吴金贵夸赞道:“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好,在场上表现出的敬业和努力,是一位值得尊敬的球员。”

从小到大,艾迪常被误以为是外援。在根宝基地代表中国队出战亚洲U14锦标赛时,就有亚足联官员对他的国籍产生了质疑,教练拿出了他的出生证,才避免了误解。他身份证上的名字,写的不是英文Eddy Francis,而是拼音AIDI FULANGXISI,这一度很困扰他。不过,现在的艾迪已经释然,他不再避讳人们再问起他的国籍。

申花,是艾迪的第一选择。申花的一张张面孔,也是极亲切的。同曹赟定、李运秋、孙凯他们的感情,还要追溯到20年前。原来,艾迪在宝山读一年级的时候,就和李运秋是同学了。两年级转学到普陀区,和孙凯、曹赟定又成了队友。“他们比我先被选到根宝基地去。等我三年级时也去到根宝那里时,眼前一亮,呀,小伙伴们都在那里。”

中超首轮艾迪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昨晚客战水原,艾迪继续首发,申花扳平比分的点球,就是他造成的。不少球迷赞他的表现就像半个外援,甚至有国内解说叫他“艾迪·奥特曼”。这同艾迪的训练态度不无关系,他的努力和敬业,教练组看在眼里。赛后,吴金贵直言,“我们教练组对艾迪的表现非常满意。”

对昨晚的表现,艾迪低调地说:“能客场打平,是全队的功劳。”他把自己放在一个很低的位置,作为新人,这还只是一个开始。加盟申花后,更远大的目标已经在心中生根发芽,“虽然我年纪也不小了,但我还是希望有一天能进入国家队,这是每一名职业球员的梦想。” 特派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