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国际射联世界杯摘金创世界纪录

2018-03-09 15: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选手国际射联世界杯摘金创世界纪录(图)

中新网太原3月9日电 (记者 胡健)记者9日从山西省太原市体育局获悉,当地时间3月8日,中国选手裴蕊娇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市举行的2018国际射联世界杯比赛中,获得女子步枪3种姿势项目冠军,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此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参赛的太原运动员裴蕊娇在女子步枪3种姿势项目(跪、卧、立)比赛中连克强手,在资格赛中以1178环的成绩排名第一,在最后决赛中夺得金牌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1996年出生的裴蕊娇是中国射击队的后起之秀,11岁进入太原市第二少体校从事业余训练,2010年开始在山西省内及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

在2011年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她打出585环成为国家健将级运动员。2010年,裴蕊娇入选山西省射击队。在山西省射击专家和教练的指导下,竞技状态日趋稳定、运动成绩逐渐提高,多次选送国家集训队。

17岁那年开始,裴蕊娇就开始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先后夺得亚洲锦标赛青年组3种姿势项目个人冠军、团体冠军和卧射项目团体冠军、气步枪项目团体亚军。2014年,又夺得世界锦标赛青年组女子步枪3种姿势项目个人冠军、卧射项目个人亚军。

此后,裴蕊娇包揽全国射击项目个人团体锦标赛3种姿势、60发卧射、气步枪项目冠军,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亚军。(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胡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