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周政成60米亚洲第四快飞人 全国室内赛6秒53夺冠

2018-03-12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许周政成60米亚洲第四快飞人 全国室内赛6秒53夺冠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江苏仙林(3)站,男子60米项目产生亚洲级好成绩。22岁的上海选手许周政以6秒53夺冠,这是本赛季亚洲范围内继苏炳添、塔夫提安、谢震业之后的第四好成绩。许周政的室外男子100米个人PB是10秒31,他之前的室内60米个人最好成绩是6秒70,今天他跑出的6秒53将极大促进他提升自己室外100米成绩。赛后许周政说:“这个冬训我跟谢震业一起练,他还是有点伤,否则感觉他破6秒50没问题。”

2016年9月在天津举行的全国锦标赛,20岁上海小将许周政以10秒29夺冠,成为中国男子百米历史上第30位进10秒30的选手。不过国际田联官方没有认可他这个成绩,他的官方100米最佳成绩,是去年9月初在天津全运会上获得第五名时创造的10秒31。

去年年底开始,许周政与谢震业等人一起到美国佛罗里达冬训,这是他第一次与国家队一起到美国冬训。今年1月19日,许周政在克莱姆森跑出6秒70的个人室内60米最佳成绩。今年3月7日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江苏仙林(1)站,许周政就以6秒60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当时全英瑞6秒64获得亚军,糜弘6秒66获季军。

今天的比赛许周政状态非常好,他一马当先以6秒53的惊人成绩夺冠。广东名将梁劲生以6秒60获得亚军(他也刷新了个人PB),江苏的徐海洋6秒64获得季军。目前从每名运动员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看,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亚军苏炳添以6秒42的新亚洲纪录排名2018赛季亚洲第一,伊朗飞人塔夫提安以上月初亚锦赛夺冠时的6秒51排名第二,谢震业以今年伯明翰室内世锦赛获得第4名的6秒52排名第三,许周政今天跑出这个成绩,可以说他是目前本赛季亚洲跑得第四快的飞人。

许周政赛后介绍,刚刚结束的冬训他都和谢震业一起训练,他说:“谢震业身体有点小伤,要不然也能破6秒50。”今年的全国室内赛分四站进行,本站是第三站比赛,四站分站赛结束后各单项前12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许周政说,总决赛自己会好好准备。

本站比赛明天还有多个项目要比,许周政将参加男子200米比赛,他说自己后程能力差一些,教练让他多报一个200米锻炼锻炼。他说自己的弯道技术不行,跑200米估计不会出太好的成绩,就是努力帮助自己提一提速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