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女单进入四周跳时代? 央视:水道渠成 指日可待

2018-03-12 09: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花滑女单进入四周跳时代?央视:水道渠成 指日可待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8年花滑世青赛诞生了一项逆天纪录。俄罗斯13岁小将特鲁索娃在自由滑中成功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跳和后外点冰四周跳,成为首位在正式比赛中完成两种四周跳的女选手,女子单人滑就此被推向了一个全新高度。对于刚刚结束平昌奥运周期出现的新局面,央视花滑评论员陈滢认为,女单进入四周跳时代指日可待。

其实,这不是特鲁索娃第一次在比赛中使出四周跳。2017年8月,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青少年组第一站澳大利亚站的比赛中,特鲁索娃开场便使出了后内结环四周跳,但被认定为周数不足。

今晨结束的世青赛中,特鲁索娃再次使出四周跳,且是两个连续的四周跳,以一种令人始料未及的方式,成为史上第一位完成两个四周跳的女选手。特鲁索娃本赛季自由滑曲目是维瓦尔第《四季》中的《夏季》,开场第一个跳跃便是难度值达到10.5分的后内结环四周跳。

现场观众还没回过神儿,特鲁索娃紧接着又做了一个难度值达到10.3分的后外点冰四周跳,尽管落地小有瑕疵,但裁判仍给出了正的执行分。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女单新局面,央视花滑评论员陈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特鲁索娃成为第一个在一套动作里完成两个四周跳单人滑选手,同时这也是水到渠成,预料之内的事情。”

“我们知道,男单在上一个奥运周期已经到了四周跳疯狂的时候,而女单已经到了三周跳瓶颈的时候,各种三周跳、三周连跳女单选手都可以熟练的掌握,这也是为什么获得平昌冬奥女单的选手要把三周跳放在最后去完成,是为了获得那10%的加分。证明三周跳已经不足以证明她们的能力了。”陈滢说。

“到了北京奥运周期,俄罗斯这帮女单选手四周跳出现了,这是一个非常可喜,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我们了解到在日本国内,也有多名运动员可以掌握三周或者四周跳,平昌冬奥会结束进入到北京冬奥周期,女单项目进入四周跳的时代指日可待。”在陈滢看来,北京奥运周期的女单更加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