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亮相奇葩大会 自曝择偶标准男方身高185

2018-03-12 09:5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惠若琪亮相奇葩大会 自曝择偶标准男方身高185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在最新一期《奇葩大会》上,刚刚退役的中国女排最美队长惠若琪自曝男友标准,而且还详细介绍了集训时“地道战接头”似的点外卖全过程。

当马东说出“有请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时,全场顿时爆发出震撼的欢呼声,所有人起立故障欢迎小惠的到来。这一点让见过很多大阵势的小惠也惊呼“这么整齐的掌声!”并情不自禁跟着鼓起掌来。

一上来,马东就开始在身高上做文章。他问是郎导高还是小惠高。机智的小惠坦言:“我比郎导高一点点吧,她是88、89的。但是郎导说了,她做完髋关节手术的时候长了两公分,所以我们现在是一样。”这让马东感到很不可思议。

小惠随后还自曝称:“其实我从小就高,我从生出来就高,我生出来的时候有57公分。”震惊的高晓松长大嘴巴,惊呼:“生下来就半米多!”幽默的小惠紧接着调侃马东说:“马东老师,你是可能太厉害了,需要两年可能才……”手上作势比了个“长到那么大”的示意。挤兑得马东说下次再生出来,直接去做髋关节置换术。

惠若琪今天演讲的主题是“运动员也是普通人”。首先,她表示:“四肢发达后面,难道一定要跟头脑简单吗?没有一个运动员是简单的。”随后,她现场讲解了一段关于轮转换位的排球规则,并连续向马东发问。搞得马东“郁闷”地表示为啥不能问一下高晓松。

小惠抓住此前高晓松自曝昨天刚与郎平同机从洛杉矶回国的事说:“因为高老师一看就像懂的。我怕他跟郎导回来的路上,郎导给他普及了这个知识。”而高晓松则接着曝料称他跟郎平不光这次在一起,感恩节也一起过的,俩人还经常在一起,也学了不少。

小惠还表示平时备战比赛的资料可能都会有10cm那么厚,所以,对这个话题,她总结说:“如果真正是一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是不可能应付下所有这些东西的。”

当被马东问到打关键分是种什么感受时,小惠说:“可能很多人会说看排球很紧张,但其实我们打的人反倒没那么紧张。因为平时下面练习多了以后,在场上已经没办法去想‘紧张’这个字了。”在被问到顶级球员是不是都不紧张时,她的回答尽显队长的大局观:“我们也会紧张,比如我现在就稍微有一点。但我们会压抑这种感受,队友之间要带来一种特别正能量的东西。如果你给出更多正能量或者积极因素,那整个队伍也会变得更好。”

不想,紧张这个话题成了“陷阱”。马东顺坡下驴,问她生活中何时会紧张。小惠说就是第一次接触没接触过的东西时。马东紧接着问:“相亲的时候?”猝不及防的小惠笑了:“对,可能会吧!”马东再跟:“去相过亲吗?”小惠答:“没有。马老师是要给我介绍一下吗?”马东说没有身高配得上她的。

此时高晓松插嘴说网上有个小惠男友标准,第一条就是要身高2米。蔡康永插嘴问这是否是小惠的要求。“没有啊,我没有要求过两米啊!过两米,可能孩子要到三米了吧!”马东又问对1米75有什么看法,小惠坦言:“1米75稍微差距有点儿远。”随后她调侃道:“他们之前就说,所有站在我们旁边的人,就可以明确知道他们到底有多高了,就是被验证了。”马东继续追问能接受的最低身高是多少。小惠自曝是1米85。

当被问到男友身高多少时,小惠说:“你想知道吗?我还不知道呢!”马东一时语塞:“所以现在就还……”小惠顺势调侃说:“马老师,你怎么顿时语塞了?”马东“很尴尬”:“小惠是国民女神,怎么可能……”

惠若琪顺势抛出“运动员也是普通人”的第二个论据。她表示,女排队员平时也“很接地气”,也会逛街、吃饭、聊电影啥的。期间,她还曝出在集训期间“违规点餐”的方法:“小时候,那时候发育嘛,训练回来特想叫外卖。那时候才发现女排传承不只在场上。宿舍床板上据师姐说,都是之前在这儿集训的人留下来的各式各样的电话号码。然后打电话叫外卖也是跟地道战接头一样,说你把东西放在我们这层楼第二个洗衣机的桶里,我们会提前把钱放在那个桶里。他们来的时候把钱拿走,把东西放下,然后他们走就告诉我们送到了。(我们)就拎着盆去洗衣房,把东西放进盆里,上面盖着脏衣服,这样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走回房间了。”

最后马东又调侃了身高的话题:“最后我不得不感叹一句,真的就是这么看着她,因为她脸很小,她整个全身大概是11头,就是整个身高,你不像高老师三头,你知道吗?”高晓松也自嘲是“三头六臂吗”。

惠若琪最后在总结这期节目时,也道出了运动员的心声:“我们也是普通人,但只不过我们身上承载的使命可能不是很普通。不被理解的时候,我们可能也会比较伤心,也会觉得我们付出了那么多,但是并没有被大家所肯定吧!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我们,想告诉大家运动员其实更应该值得被尊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月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