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领衔2018全国游泳冠军赛 中心:外训效果好

2018-03-12 16: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领衔2018全国游泳冠军赛 中心:外训效果好

3月12日,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赛事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山西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奥运冠军孙杨、世锦赛冠军徐嘉余将领衔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游泳部部长兼国家游泳队领队程浩特别介绍了孙杨目前在澳洲外训的情况,称赞孙杨“外训效果蛮好”,“冠军赛应该会表现出挺好的水平”。

孙杨外训效果好 冠军赛有望表现好水平

程浩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赛事基本情况。他表示,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设置专业组和少年组,个人只要达到参赛标准即可参赛,吸引了各地运动员踊跃报名。

“2018年是中国游泳协会实体化改革的元年,以改革促备战既为奥运会选拔出更多能在国际舞台上竞争的尖子运动员,也能激励和鼓励更多青少年热爱游泳。”

程浩表示,本次赛事不仅是游泳项目在2018年全国最高级别的,也是我国游泳选手参加第18届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选拔赛,届时,中国最优秀的运动员将齐聚山西,向参加印尼亚运会发起冲击。

程浩特别介绍了孙杨目前在悉尼训练的情况。“孙杨现在悉尼跟随丹尼斯外教训练,我们也经常沟通。这次他的外训效果蛮好,整体来看,我觉得冠军赛上他应该会表现出挺好的水平。”

宁泽涛未获冠军赛参赛资格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通报了赛事筹备相关情况。在谈到参赛运动员名单时,他表示,届时奥运冠军孙杨、世锦赛冠军徐嘉余以及傅园慧、刘湘等名将将悉数参赛。

在被问到宁泽涛是否会参加本次赛事的问题时,国家游泳队领队程浩表示,目前,中国游泳协会官网已公布了所有冠军赛参赛运动员的名单,关于这个问题,“看了这个名单就知道了。”

在中国游泳协会官网2018年2月13日公布的《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区获得参赛资格运动员的通知》中,记者并没有查到宁泽涛的名字。

“我们的运动员在反兴奋剂同等条件下,只要运动水平够,都可以入选国家队,代表国家参赛。”程浩表示。

而关于亚运会的选拔方式,程浩表示,会在4月份的冠军赛之前,根据总局的相关规定,在选拔方式出台后报总局批准,最终在中国游泳协会官网上公布。

四大亮点为2019青运会练兵

赵晓春表示,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花落山西,也是山西省体育局在本年度为筹备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积累办赛经验,锻炼办赛队伍而举办的第一个规模大、竞技水平高、有众多游泳明星参加的全国性单项赛事。

据悉,本次赛事将呈现出四大亮点。一是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届时,众多国内泳坛名将悉数亮相。二是,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获得赞助商独家冠名。三是,票务合作伙伴将提供便捷的线上购票和无纸化入场体验。

第四,是赛事增加了体育文化活动展示环节。在现代媒体和高科持技术的支撑下,既呈现山西地域风情,又为参赛选手营造绝佳的氛围环境,打造非同一般的游泳“嘉年华”。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