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雨天都是胜利天 费德勒红土赛季前无人能敌?

2018-03-13 09: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晴天雨天都是胜利天 费德勒红土赛季前无人能敌?

在南加州的沙漠看到一场大雨究竟有多难得?恐怕稀有程度仅次于费德勒在首战出局吧!但就在费德勒首秀期间,罕见的雨水就降临在了印第安维尔斯,导致比赛不得不因雨推迟到第二天进行。

这会不会是一个不好的征兆?还记得2008年温网决赛吗,那场因雨打打停停的比赛,费德勒最终在一场史诗对决中败给了纳达尔。还好这一次,瑞士人没有让悲剧重演,他挽救盘点后拿下了抢七,收获了重返世界第一的首场胜利。南加州的也用一个大晴天予以回应——前一天的雨水仅仅是一个短暂的意外。

不过,比赛进程并非像比分显示这么简单,费德勒在两盘比赛的最后都是挽救了危机,才避免被对手拖入苦战。全场比赛他送出了惊人的40个非受迫性失误,几乎是制胜分的两倍。看起来,第一天夜场的阴雨和第二天日场的炎热之间的迅速切换,就算是对于身经百战的费德勒来说,也并没那么容易。

“当连续两天从夜场到日场,还要面对一个不那么熟悉的对手,”费德勒说他也记不清自己上一次是什么时候打这种隔夜的比赛了,“所以很自然的,一切都改变了。不过你还是面对同一个对手,这样你也可以看看事情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实际上是很有趣的。”而谈到场地的变化时,费德勒说:“昨天的夜场更难打,球场表面几乎没什么反应,球速不够快,不过弹跳更多了,这对于他(德尔波尼斯)这种喜欢打上旋的选手来说会很有利。”

虽然说这个北美首秀远远称不上完美,不过费德勒还是把今年的战绩提升到了13胜0负,他下一个目标就是能在印第安维尔斯收获本赛季第三冠,顺带保住世界第一,如果能够打入半决赛,他就将在本站比赛结束后依然拥有王座。那么保世界第一会给费德勒增加额外压力吗?“并不会,”费德勒说:“能重返第一已经非常令人欣喜了,我知道这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我也知道想要想要到达那里必须做哪些事情。”

可能正是这种随遇而安的态度,和对自己客观而清醒的认识,才帮助费德勒依然能保持这样的精神状态。虽然比去年又长了一岁,不过费德勒目前的表现似乎比去年同期还要出色。上赛季,他在红土赛季取得了20胜1负的战绩,仅仅输的一场球发生在澳网后的迪拜,随后他就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赢得双冠。而今年他在来到北美前已经在鹿特丹拿到了一个冠军,那么他的连胜会延续到红土赛季开始吗?这将是接下来几周最大的悬念。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弈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