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TNF100最高龄完赛老人离世 晨练时突发意外

2018-03-13 09: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哀悼!TNF100最高龄完赛老人离世 晨练时突发意外

还记得去年TNF100上,那位用了25个多小时完成了百公里的大爷吗?很遗憾,在2018年3月12日这一天,他离开了我们。

今天(12日)上午,TheNorthFace官微发出了一条令人感动的消息,TNF100最高龄完赛的张学利老人晨练时突发心脏病意外离世。

“昨日,TNF100最年长跑者张学利老人,不幸因意外离我们而去,享年72岁。张老先生年轻时曾是北京卫戍区部队侦察兵,岁月的流逝并没有抹去军旅生涯练就的拼劲,2017年,凭71岁高龄依旧成功完赛TNF100北京站100公里组赛事,成为TNF100历史上最年长的100公里越野跑者!我们钦佩张老的毅力与信念,也对越野跑世界失去一位优秀的跑者倍感痛惜。张老的壮举将激励无数后辈,向这位坚韧不拔的长者致敬!”

张学利是谁?或许很多人在今天之前并不知。张学利,年轻时曾是北京卫戍区部队侦察兵,岁月的流逝并没有抹去军旅生涯练就的拼劲,2017年,凭71岁高龄依旧成功完赛TNF100北京站100公里组赛事,成为TNF100历史上最年长的100公里越野跑者!比赛时,很多跑者都注意到了张老,他参赛的事迹也广为传播,网友用“你大爷还是你大爷“的流行语表达了对老人的敬佩。

当时赛后,TNF100官微发出一条信息:“完赛100公里的71岁老爷子,你大爷就是你大爷”,于是,这位71岁的大爷成了TNF100越野赛的“网红”。

更让网友们感动的是,去年国内跑友们通过自己的社交媒体,转发了励志大爷不服老、不服输的挑战者故事。而后,在赛会客服邮箱,接到了大爷写来的感谢信。张学利老人说他每次想起自己的百公里还会泪花凄然,老人去年能安全完成比赛,得益于长年坚持游泳与跑步训练,具备足够的体能和顽强意志品质。

张学利老人晨练时突发心脏病意外离世的消息一出,今天在国内跑圈引起轰动,不少网友也纷纷表示倍感痛惜,愿老人在天堂也能继续奔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