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冠王天津迎首次7场4胜决赛 继续采用双自由人

2018-03-13 09:47 天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冠王天津迎首次7场4胜决赛 继续采用双自由人

3月12日上午,天津女排在上海市卢湾体育馆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明晚总决赛即将打响,天津女排的姑娘们准备好了吗?和上一堂训练课一样,天津女排今天的训练课全程开放,在训练结束后的采访中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也没有拒绝媒体采访球员的要求。主帅的心态反映出全队的心态,天津女排真正将决赛看成了绝佳的练兵场,十冠王以一种开放的心态去迎接女排联赛有史以来第一次七场四胜制的总决赛。

天津队今天的训练还是以对攻练习为主,几名陪打教练分别模仿上海队的重点进攻人。虽然比赛临近,但陈友泉对于训练还是有很高的要求。训练结束后,陈指导接受采访时说:“这一段备战决赛我们的主旨还是从训练入手,要认真准备好,在训练中要求球员以实战的心态投入进去。”

在训练最后阶段,大部分球员都在进行发球练习,陈指导则单独给自由人孟子旋吃小灶,陈友泉一边挥臂击球一边和孟子旋说:“不要太沉重……放轻松……顶肘、压腕……”从训练中的这个细节可以看出决赛第一场天津队依然会使用双自由人战术,陈友泉在训练结束后也肯定了这一点,他说:“从队伍的需要来看,可能会根据场上的情况临时作出调整,但首发还会沿用之前的阵容。”对于天津队的重点进攻人李盈莹,陈指导也给她量身定做了个人战术,“对手肯定会重兵拦防李盈莹,我也是跟她讲,不要过多地注重力量,要把速度、线路、变化打出来。”

对于天津队的年轻球员来说,这是第一次打联赛的决赛,而对于天津队内援刘晓彤而言,也是第一次打联赛决赛。作为一名28岁的老将,对于这个第一次还是很激动的,刘晓彤在接受采访时说:“很期待这个决赛,我的身体状态保持得不错,也打过一些世界大赛的决赛,这个经验相信能够帮助到我,心态上我可能会摆得更好一些,在场上希望能在困难时刻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芳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