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食品业!博尔特转型卖辣椒酱 在澳洲自创品牌

2018-03-13 11:0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进军食品业!博尔特转型卖辣椒酱 在澳洲自创品牌

北京时间3月13日,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已经退役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又有新动作。博尔特与一家澳大利亚著名红辣椒加工企业合作,创立自主品牌,在澳大利亚开发出四种口味的加勒比风味辣椒酱,目前产品已经上线销售。

博尔特职业生涯的总收入目前大约为6亿人民币,距离进入达到1亿美元还有一段距离。从2003年起就与博尔特合作的一家欧洲运动品牌,是这些年来博尔特最大的金主。即使目前博尔特处于退役状态,这家品牌也按照每年400万美元的标准给他支付代言费。

博尔特很早就开始尝试向商业方向发展,试图利用自己运动员时期建立的辉煌影响力创建自己的商业帝国。博尔特前些年也曾尝试过开发以自己品牌命名的服装、剃须刀等商品,但效果似乎都不是很好。退役后博尔特还为一款法国葡萄酒代言,但这种合作模式在他看来比较浅。

这次与澳大利亚食品企业合作,博尔特不仅仅是简单地作为代言人的方式出现。这家食品企业,是澳大利亚最先进的红辣椒加工企业,去年年底博尔特专门到澳大利亚进行商务考察,与这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他不仅用自己的名字尤塞恩(Usain),创立了新的辣椒酱品牌,还与垄断澳洲70%以上的食品杂货市场的连锁超市Coles建立了合作关系。

这种辣椒酱采用博尔特家乡的制作方法,不少原材料都是牙买加进口,加有芒果、菠萝以及各种不同的牙买加香料制作而成。奥运会八金王博尔特,正在自己的商业创新道路上进行大胆的尝试。

博尔特退役后并非过着花天酒地、成天泡吧的生活,除了积极创业寻找商机,他正在加紧投入足球训练,期待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今年1月博尔特宣布今年3月他将到德甲豪门多特蒙德试训,不过迄今这个事情都还没新的消息。前不久,博尔特在访问南非的时候到南非豪门马姆洛迪日落队训练过,还引起他是否会加盟该队的一些猜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