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和变化助费德勒速胜 印第赛第六冠近在咫尺?

2018-03-13 11: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进攻和变化助费德勒速胜 印第赛第六冠近在咫尺?

相比于第一场比赛打了个隔夜仗,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的第二场胜利就来得容易了许多,他仅仅耗时58分钟,就以6比2、6比1横扫去年巴黎大师赛亚军、塞尔维亚“二哥”克拉吉诺维奇,昂首进入16强。

这场比赛里,费德勒虽然在第一盘中的第二个发球局,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被破,不过丝毫不能影响他整场比赛的完美发挥。尤其是在首盘被追平到2平之后,费德勒“一怒之下”连拿17分,连下9局后一度来到6比2,3比0的领先!他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总得分都是对手的将近两倍,完全统治了整场比赛。

而从技术层面的发挥来看,这是一场典型的费德勒式战术胜利。他并没有和对手在底线过多死磕,而是通过变化逐渐瓦解对手士气,最终不费吹灰之力拿下胜利。而年轻的克拉吉诺维奇,尽管空有一身底线功夫,但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都毫无用武之地,这让他此后的发挥大失水准。

对于整场比赛的表现,费德勒显然也相当满意。“我一直保持着攻击性,他好像不太习惯我的切削,然后我还配合了很多放小球,”费德勒说,“我想自己能够很好地将各项技术融合在一起使用,这让他感到有些困难。能够一直变化着打,感觉很有趣,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一直保持着足够的攻击性。”但费德勒还是给予对手很多鼓励:“我想他能比今天表现得更好,很可能是因为他第一次和我打比赛吧。”

费德勒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非种子选手、法国人查迪,似乎拿下也不在话下。状态越来越好,对手又纷纷让路,还有什么能阻挡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第六次封王呢?“你其实不能太早就展望半决赛或者决赛将会面对谁,”费德勒在赛后说道,“我想这种做法是不对的。我现在的状态还不错,我想要保持它,需要一直保持攻击性。”

费德勒在大师赛中已经赢下了过去15盘中的14盘,唯一丢掉的一盘还是去年上海对阵德尔波特罗。如果今年费德勒能够杀入决赛,那就是他连续第四次在印第安维尔斯进入冠亚军争夺战了,前三次是2014、2015和2017,2016年他没能参加比赛。如果能够夺冠,他将超越德约科维奇,成为在这项赛事中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弈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