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樊振东德乒赛退赛 或无缘4月争世界NO.1

2018-03-14 09: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13日,据国际乒联最新消息,樊振东、王楚钦、辥飞三名中国男乒队员,退出本月的德国公开赛。2018年德国公开赛将于3月20日-25日在德国不莱梅举行,樊振东等三名男队队员退赛后,中国男队只有马龙、许昕、方博、于子洋四人参赛,而且方博和于子洋还需要从资格赛打起。樊振东退赛后,或将无缘与奥恰洛夫竞争下月的男单世界第一排名。

今年1月5日,中国乒协颁布关于运动员参加外战选拔新规中的处罚规定:“巡回赛预选赛未出线或正赛第一轮输给其它协会选手的运动员,如具有下一次巡回赛参赛资格,将被暂停一次参赛资格”。1月份在匈牙利公开赛上输球的于子洋、牛冠凯成为乒协“新政”实施后首批遭到停赛处罚的球员。

上周的卡塔尔公开赛资格赛,辥飞3-4输给英国的皮切福德,刘丁硕3-4憾负瑞典的M—卡尔松,王楚钦2-4不敌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资格赛里,女队的孙铭阳2-4输给了日本选手桥本帆乃香。女单第一轮,陈可0-4输给平野美宇。外界近日关于这些输球球员,是否应该按照规则禁赛也有一些议论,但目前距离德国公开赛开赛只有一周时间,临时让报名选手退赛按照规定是不能临时替换的。

根据国际乒联最新的德国公开赛报名情况,中国男队报名的七名球员,樊振东、王楚钦、辥飞三人退赛,目前只剩马龙、许昕、方博、于子洋。中国女队参赛名单: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武杨、张蔷、木子、冯亚兰、李佳燚、文佳、黄颖琦、范思琪。上周卡塔尔赛输球的孙铭阳,名字已经没在德乒赛报名名单上。

上周日的卡塔尔公开赛后,樊振东的主管教练王皓,以及国乒男队教练吴敬平都透露,这次是樊振东状态最不好的一次,但樊振东的突然退赛还是比较令人惋惜。目前樊振东的动态男单世界排名升到第一,但国际乒联是每月公布一次正式的排名。即将开始的德国公开赛,波尔和奥恰洛夫这两位东道主的当家球星肯定是赛会一定要确保他们参赛的核心,奥恰洛夫目前也在正式的参赛名单之列。奥恰洛夫只要抢到足够的分数,就能在樊振东缺阵的情况下超过樊振东重新回到男单世界第一。

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4月29日—5月6日在乒坛常青树佩尔森的家乡——瑞典的哈尔姆斯塔德举行。国乒将于近日开始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