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PK金软景又赢了! 女排决赛首回合超对手18分

2018-03-14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盈莹PK金软景又赢了!女排决赛首回合超对手18分

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首回合争夺3月13日晚在上海主场结束,上海女排1-3不敌天津女排。两队前两局战成1平后,第三局开始上海女排攻传配合出现问题,最终大比分连丢两局无缘开门红。18岁天才选手李盈莹首次打进决赛,表现依旧高光,狂砍31分全场最高,比对面的金软景足足高出18分,在两人的第三交手中得分再次占优。

本赛季两队在小组赛中曾有过两次交手。在第6轮比赛中,上海主场直落三局零封天津,李盈莹砍下30分,金软景获得18分。在第10轮比赛中,天津回到主场以3-2险胜上海,这场比赛,李盈莹打出了单场45分的高分,破了朱婷保持的43分纪录,金软景则获得24分。

本场比赛是两人的第三次交手。两队都延续了各自半决赛的主力阵容,轮次上双方都是用三点攻开轮,上海女排从接应曾春蕾四号位开轮,天津女排也从接应杨艺在四号位开始打起。

首局比赛天津队的发球针对性很强,以攻击前排后撤主攻或接应为主,对上海一攻冲击非常大。天津在发球带拦防拿到反击机会后,反击中刘晓彤状态很好在前排连续扣中兑现分数。而上海这边,当金软景转到后排时,米杨选择将大量的球交到2号位,但是传出的球大部分都有些吊,曾春蕾只能追赶去抢点导致扣球威力下降。

丢掉一局的上海队在第二局开始积极调动状态,两主攻金软景、杨婕在这一局的扣球成功率明显提高,曾春蕾则多次运用吊心、拍底线大角的技术打乱天津的布防,而天津的自由人孟子璇的一传也开始出现波动。随着比赛进行,接应位置杨艺网口实力的欠缺也逐渐暴露,局末陈友泉祭出老将李莹将其换下。

双方大比分扳平后第三局米杨和曾春蕾配合渐佳,两人开始配出背后短球,然而米杨和身前三四号位队友的配合却出现问题。再加上李莹的登场强化了天津的防守,导致上海的一攻成功率明显降低,在局中前排三点攻时竟被天津抓住机会连续卡轮。

大比分失利的上海在第四局首发连换两人,二传卞雨倩和主攻张轶婵分别替下米杨和杨婕。二传的更替意味着上海这一局赢球的希望将更多寄托在两位主攻的身上。然而这一局上海一传再次开始波动,卞雨倩第二下的调整也十分粗糙和随意,连续组织不起有效攻击的上海队场面开始变得混乱,来回球中防守也开始露出更多空档。

除了上海一传、攻传配合、体能出现问题的因素外,天津获胜的主要原因依旧是核心李盈莹高光稳定的发挥。李盈莹年仅18岁,今年也是她首次打进联赛决赛。然而她并没有表现出一丝的紧张,依旧延续了此前大心脏的神勇表现。

本场比赛,姚迪给她球仍以高球强攻为主,李盈莹大部分时间都要面对两人以上的拦网,打实力球。比赛中她基本贯彻了教练赛前的部署,没有过多贪图力量,通过中线超手、直线打漏、拐弯炸手等多种方式来得分,也主动求变和姚迪配合了冲进短球。此外本场李盈莹大部分轮次对的都是米杨的拦网,她也很聪明地在米杨头上拿了很多分数,而米杨甚至马蕴雯面对她的超手和半超炸手的扣球显得毫无办法。

李盈莹全场个人独得31分,其中扣球52扣27中获得27分,剩下4分来自强势的发球。而金软景仅得到13分,比李盈莹少18分。天津方面除李盈莹外还有两人得分上双,刘晓彤获得15分,全部来自扣球,29扣15中,王媛媛贡献14分。上海队曾春蕾得分和金软景相同为13分,两人扣球数据也皆为30扣12中,杨舟斩获10分,其中7分来自拦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玉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