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恒大客战济州联 卡帅:同样的错误别再犯

2018-03-14 09:4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帅:同样的错误别再犯

广州日报济州3月13日电

如同官方海报所要表达的那样,广州恒大期待成为降临西归浦球场的神兵,卡纳瓦罗的球队在北京时间3月14日18时迎来亚冠小组赛客场对阵济州联的赛事,这场比赛在积分胶着的G组中可能决定恒大的出线命运。在此前两队的首次相遇中,恒大在主场以5比3击败对手。

济州联 加强进攻减少失误

广州到济州的航班中转周折,老板许家印因此再次动用专机将球队送到济州。对恒大来说,客战济州联是3月最重要的比赛,胜负可能成为整个小组形势的转折。

在主场以5比3击败济州联后,恒大目前在G组积分排名第一。但是积分并不保险,小组的第二循环就要开始,排名首位的恒大只有5分在手,武里南联、大阪樱花都是4分,济州联则是3分垫底。两支同积4分的球队在本轮对阵,无论赛果如何,恒大只有在客场不败的情况下才有机会保住榜首位置。一旦恒大能在这个客场取胜“双杀”济州联,将占据出线先机。

恒大这轮比赛依仗的是球队强大的进攻火力,过去3场比赛,恒大一共攻入了14个球,郜林、阿兰、高拉特皆有不俗的表现。在主场逆转济州联的比赛中,高拉特上演“大四喜”更是让球迷狂喜,而后中超主场以5比0大胜长春亚泰一战,高拉特又是2射2传参与了其中4个进球。“球队要在这场比赛中做到攻守平衡,防守肯定放在首位,做好防守的同时再往进攻端投入更多兵力,但要提防恒大的进攻球员,如高拉特等。”济州联主帅赵城桓不得不做出更多部署来防范恒大的进攻。

过去一周,恒大在主场爆发,不过上一次亚冠客场进球还是由保利尼奥打入的。不过,恒大目前的利好是郑智回归,队长在亚冠赛场带伤登场,随后在联赛将得到休息机会。如无意外,郑智将再次成为恒大中场的指挥官。曾诚也在复出后保持了良好的状态,此前对亚泰的“零封”能给饱受诟病的防线带来更大的信心提升。

济州联可能会在这场比赛中更多地加强进攻和减少失误,上一轮正是因为球员失误频频才让恒大逆转。“这次我们准备充分,尽可能减少失误,在比赛中展现更好的状态。”赵城桓说,“相信这场比赛会成为转折点,我们争取全取3分,接下来努力争取出线。”

在上周末的K联赛中,济州联客场以0比2告负,经历了太多人员变化的济州联在最近8场正式比赛中仅得一胜。天津泰达和江苏苏宁曾征战过这块场地,都是以1比0捍卫了中超球队的荣誉,恒大有足够的信心成为获胜的第3支中超球队。不过,卡纳瓦罗并不因此轻视对手。“对方在联赛没有进球,但他们和我们比赛时10分钟就进了两个,这两者之间没有联系。”

恒大 郑智进入比赛名单

西归浦球场是2002年的世界杯球场,球场通道不仅悬挂着当时世界杯中国球迷观战的照片,还有中国国家队阵容的大幅画像,当初中国队正是在这块场地上对阵巴西队。卡纳瓦罗对韩国也有自己的记忆,当时还是留着一头长发的意大利后卫在世界杯上经历着梦魇。不过,韩国队当时淘汰意大利队的场地在大邱,距离西归浦有近300公里的距离。

毫无疑问,中国球队的到来唤起了大家的回忆,卡纳瓦罗被问到了关于世界杯的问题——给出中国国家队进入世界杯的建议。卡纳瓦罗表示,青训是一切的基础,需要有更多年轻人对足球产生兴趣。他说: “非常幸运的是,中国的领导人非常喜欢足球,所以大家也看到了最近几年中国足球发展得非常快,一定要保持这样的步伐,也希望未来几届世界杯,中国能够举办。”

卡纳瓦罗对这次客场比赛很是重视,他强调球队不能像首次和对方相遇那样给对手进球的机会。“我们同济州联已经在主场踢过一次了,我们也知道对手的实力,所以绝对不能再犯相同的错误,尤其是上半场就要注意力集中,要记住不是所有比赛都能在以0比2落后的情况逆转取胜的。”他说,“对方进攻与防守我们都很清楚,关于提高注意力不是我对球员有什么明确的要求,要球员自己端正态度,我还是希望球员能保持对胜利的渴望,这比注意力还重要。”

“我之前也说过,每一场都会有不同的故事,我们虽然上一场中超赛事没有失球,但我告诫队员一定要注意对手的定位球、角球,大禁区附近的远射,这些都是济州联的特点和强项,不管他们上一场球是否通过这种方式进球,我们都要注意提防。”

队长郑智的情况备受关注,卡纳瓦罗在赛前并不愿意透露队长是否能够出战。“不,我要等明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才可以告诉大家,但是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队长在比赛的人员名单范围当中。”卡纳瓦罗说。

恒大在济州的客场可能比想象中更艰难,在赛前一天当地时间20时刚过,体育场就关掉了所有灯光,刚刚结束训练的球员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中无法收拾和更换衣服。而在上周的天河体育场,恒大方面不仅仅满足了济州联赛后加练15分钟的要求,还全程保障了全场的灯光照明。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杜娟 李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