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球赛首日:林丹黄金时间登场 男女单两场内战

2018-03-14 10: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英羽球赛首日:林丹黄金时间登场 男女单两场内战

英国当地时间3月14日,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于伯明翰的国家室内体育馆展开首个比赛日争夺,五个单项首轮大战全面打响。全天比赛将从北京时间17点开始,预计会持续12个小时。林丹将在21点左右登场,而谌龙与乔斌、陈雨菲和陈晓欣都将在首轮上演“内战”,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比赛则会在北京时间凌晨1点20分左右开始。

【男单】

北京时间21点 1号场地第六场 林丹VS维汀哈斯(丹麦)

自2004年首次在全英公开赛夺冠,林丹共在这项历史最为悠久的羽毛球赛事中六度夺得男单冠军。自2015年来林丹在全英公开赛的最差战绩为四强,并且2015年和2017年还都是输给队友谌龙和石宇奇才与决赛无缘。首轮面对此前四次交锋全部败在自己拍下的丹麦人维汀哈斯,林丹只要尽快适应新的发球规则以及在情绪上不出现波动,晋级男单16强应该问题不大。

1号场地第十一场 谌龙VS乔斌

谌龙首轮对手原本是日本的坂井一将,不过坂井一将赛前和安赛龙一样选择退赛,因此乔斌便“递补”进来获得参赛资格,并且根据签位乔斌首轮便与2013年、2015年两届全英赛男单冠军谌龙相遇,两人此前的两次交锋虽然都是谌龙胜出,但最近一次也是在五年前,所以借鉴意义不大。乔斌去年在全英公开赛首轮先下一局的情况下惨被逆转不敌印度选手普兰诺伊,今年恐怕还是得一轮游,不过能够在比赛中给谌龙带来一定的麻烦也算是一种收获。这场比赛预计会在23点30分左右开始。

北京时间23点20分 石宇奇 VS 全奕陈(韩国)

一场遭遇战,希望“小石头”石宇奇能够打出自身特点闯过首轮关。

15日0点20分 黄宇翔 VS 欧塞夫(英格兰)

这将是一场实力相当的比赛,不过对于黄宇翔来说这是一场复仇战,因为2016年的中国公开赛上,黄宇翔两局都是丢掉关键分从而败给了欧塞夫。

北京时间15日1点20分 李宗伟(马来西亚)VS科埃略(巴西)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曾在2010、2011、2014和2017年四夺全英赛冠军,如果此次能够蝉联,他将超越马来西亚羽球名宿庄友明和黄秉璇在本项赛事4次夺冠的纪录。当然比赛要一场一场的打,李宗伟首战的对手是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经验的巴西人科埃略。值得一提的是,与林丹一样,李宗伟在稍早之前也曾对世界羽联制定的发球新规表达过不满,尤其是从德国公开赛来看,无论高个子球员还是身材矮小的球员,都在受到新规的影响,尤其是判罚由发球裁判判定似乎并无一个准确的标准。对于这些征战羽坛多年有着固定“习惯”的老将们来说尤其是一次艰难考验。

【女单】

19点40分 何冰娇 VS 吴堇溦(马来西亚)

2015年亚青赛时何冰娇曾逆转击败吴堇溦,这一次谁会笑到最后呢?

15日0点20分 陈雨菲 VS 陈晓欣

这是继男单谌龙与乔斌后又一场在首轮便要“自相残杀”的内战,陈雨菲硬实力更胜一筹,但陈晓欣一旦拼起来能力也不容小觑。

【男双】

17点40分 张楠/刘成 VS 廖敏竣/苏敬恒(中国台北)

20点 李俊慧/刘雨辰 VS 徐承宰/金元昊(韩国)

【女双】

19点20分 汤金华/于小含 VS 金昭映/孔熙容(韩国)

21点20分 李茵晖/杜玥 VS 劳伦-史密斯/莎拉-沃克(英格兰)

21点40分 陈清晨/贾一凡 VS 福万尚子/与犹胡桃(日本)

【混双】

19点20分 王懿律/黄东萍 VS 催率圭/蔡侑玎(韩国)

19点40分 郑思维/黄雅琼 VS 本-莱恩/杰西卡-普格(英格兰)

15日0点40分 鲁恺/曹彤威 VS 卢敬尧/姜凯心(中国台北)

15日1点40分 张楠/李茵晖 VS 罗南-拉巴尔/奥德丽-方丹(法国)

其中,张楠和李茵晖都是双线作战,面临一日双赛的压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