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避谈郑智是否出战 直言不是所有0-2都能逆转

2018-03-14 11:03 广日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帅避谈郑智是否出战 直言不是所有0-2都能逆转

如同官方海报所要表达的那样,广州恒大期待成为降临西归浦球场的神兵,卡纳瓦罗的球队在北京时间3月14日18时迎来亚冠小组赛客场对阵济州联的赛事,这场比赛在积分胶着的G小组中可能决定他们的出线命运。在此前的首次相遇中,广州恒大在主场以5比3击败对手。

济州客场成小组关键战

广州到济州的航班中转行程琐碎,许家印也因此再次动作专机将球队送到济州。这种情况在过去常见,表露出许家印对球队保持着足够的重视牵挂。客战济州联对广州恒大来说是三月最重要的比赛,胜负与否可能成为整个小组形势的转折。

在主场以5比3击败济州联之后,广州恒大在G组的积分排名跻身第一。只是这并非保险的积分,小组的第二循环就要开始,排名首位的广州恒大也仅是5分在手,后面的武里南联、大阪樱花都是4分,济州联则是3分垫底。两支同积4分的球队在本轮对阵,无论赛果如何,广州恒大只有在客场不败的情况下才有机会保住小组榜首的位置。而一旦广州恒大能够在这个客场取胜双杀济州联,则卡纳瓦罗的球队在出线方面将占据先机。

广州恒大这轮比赛将依仗的是球队进攻火力的强大,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广州恒大一共攻入了14粒入球,郜林、阿兰、高拉特皆有不俗表现。在主场大逆转济州联的比赛中,高拉特上演“大四喜”更是让球迷狂喜,而后中超主场5比0大胜长春亚泰一战,高拉特又是2射2传参与了其中的四粒进球。“球队要在这场比赛中做到攻守平衡,防守肯定是第一位,做好防守的同时再往进攻端投入更多兵力,但要提防恒大的进攻球员,例如高拉特等。”济州联主帅赵城桓不得不做出更多的部署来防范广州恒大的进攻。

广州恒大在过去的一周时间迎来了在主场的爆发,不过在客场问题上,上一次亚冠客场进球还是由保利尼奥打入——卡纳瓦罗的球队在客场大阪樱花时也陷入进攻迷雾,最终以0比0的局面收场。不过相对于日本的客场,广州恒大目前的利好是郑智的回归,队长在亚冠赛场带伤登场,随后中超联赛得到休息。没有意外的话,郑智将再次成为广州恒大中场的指挥官,他的攻防能力给球队带来的提升巨大。曾诚也是在复出后保持了良好的状态,此前中超对长春亚泰的零封,能够给饱受诟病的防线带来更多的信心提升。

济州联可能会在这场比赛中更多地加强进攻,这支球队在主场总是能够打出超强的战斗力。赵城桓表示球队首先要减少失误,上一轮正是因为济州联的球员失误频频,才让广州恒大打出大逆转。“这一次准备充分,尽可能减少失误,在比赛中展现更好的状态。”赵城桓说,“相信这场比赛会成为转折点,我们争取对恒大这场比赛全取3分,接下来的比赛努力争取出线。现阶段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好亚冠联赛,之后再考虑国内联赛。”

在上周末的K联赛中,济州联在付出赵荣亨红牌代价后,依然是客场以0比2输给庆尚南道FC,经历了太多人员变化的济州联已经在最近的8场正式比赛中仅仅获得1场胜利。天津泰达和江苏苏宁曾经征战过这块场地,都是以1比0的比分捍卫了中超球队的荣誉,广州恒大有足够的信心成为获胜的第三支中超球队。不过卡纳瓦罗并不以此轻视对手。“这个并不是任何联赛。济州联赛没有进球,但他们和我们比赛时10分钟就进两个了,所以这两者之间没有关系。”

卡纳瓦罗警醒球队这是艰难客场

西归浦球场是2002年的世界杯球场,球场通道不仅悬挂着当时世界杯中国球迷观战的照片,还有中国国家队阵容的大幅画像,当初中国队正是在这块场地上对阵巴西队。卡纳瓦罗对于韩国也有自己的世界记忆,当时还是长发的意大利后卫在世界杯上经历着梦魇——不过韩国队淘汰意大利队的场地是在大邱,距离西归浦有接近三百公里的距离。毫无疑问,中国球队的到来让西归浦球场产生出回忆的片段,卡纳瓦罗被问到了世界杯的问题,是关于给出中国国家队进入世界杯的建议的。卡纳瓦罗表示青训是一切的基础,需要有更多的年轻人对足球产生兴趣。卡纳瓦罗说: “非常幸运的是中国的领导人非常喜欢足球,所以大家也看到了最近几年中国足球的发展非常快,一定要保持这样的步伐,也希望未来几届世界杯,中国能够举办。”

卡纳瓦罗对于这次的客场比赛很是重视,他强调球队不能像首次相遇那样给对手进球的机会。“我们同济州联已经在主场踢过一次了,我们也知道对手的实力,所以绝对不能再犯相同的错误,尤其是上半场就要注意力集中,要记住不是所有比赛都能在0比2落后的情况逆转取胜。”卡纳瓦罗说,“对方进攻与防守我们都很清楚,所以关于提高注意力不是我对球员有什么明确的要求,要球员自己端正态度,我还是希望球员们能够保持对胜利的渴望,这个比注意力还重要。”

“我之前也说过,每一场都会有不同的故事,我们虽然上一场中超赛事没有丢球,但我告诫队员一定要注意对手的定位球、角球,大禁区附近的远射,这些都是济州联的特点和强项,不管他们上一场球是否通过这种方式进球,我们都要注意防守这些。”

队长郑智的情况备受关注,卡纳瓦罗在赛前并不愿意透露队长是否能够出战。“不,我要等明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才可以告诉大家,但是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队长在比赛的人员名单范围当中。”卡纳瓦罗说。

广州恒大在济州的客场可能比想象中更为艰难,在昨日当地时间20时刚过,体育场就停掉了所有的灯光,刚刚结束训练的球队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中无法收拾和更换衣服。这一情况让场边监督的拉加代尔官员也是大惊失色。而在上周的天河体育场,广州恒大方面不仅仅满足了济州联赛后加练15分钟的要求,还全程保障了全场的灯光照明。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