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攻占网球印第赛头条 加拿大男网厚度令人瞩目

2018-03-14 17:4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00后攻占网球印第赛头条 加拿大男网厚度令人瞩目

女孩子们总是比男孩子们早熟,所以也更早能在职业网坛出成绩,这历来如此。所以,这两年横空出世的00后小妞并不鲜见。年初澳网赛上,年仅15岁的科斯秋克连续击败彭帅与罗格沃斯卡,最终臣服于同胞斯维托丽娜拍下;澳网赛后她又在一项60K的赛事中夺得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冠军,排名也突入前200位。同样是在澳网赛,澳洲00后阿雅瓦首轮带给哈勒普巨大挑战;虽然哈妹避免了再次首轮出局的惨剧,但正是本场比赛中扭伤脚踝,给冲冠道路留下后患。

而此次在印第安维尔斯,大放异彩的00后变成了阿尼西莫娃。很难想象,本次大赛之前她还从未有过巡回赛的胜场记录,但她竟连续击败帕芙柳琴科娃与科维托娃两位名将,最终输给了世界前五普利斯科娃。普利斯科娃赛后评点:“她才16岁,她想都不想就挥拍击球,但谁在16岁时不是那样呢?她技术全面,未来很有想象空间。”本次赛事之后,她的排名将在第149位的基础上继续上涨。

对于这些00后小将来说,有时候,他们真的只需要一项大赛中的出色表现就立即走上前台。本次印第安维尔斯站的特殊意义在于,00后的男孩子也来了!从资格赛突围的阿利亚西姆创造了历史,首轮击败同胞波斯皮希尔,成为史上第一位在ATP1000大师赛正赛取胜的00后。虽然次轮负于另一位同胞拉奥尼奇,但他已将永留史册。沙波瓦洛夫之后再出新人,加拿大男子网球的人才厚度愈加令人瞩目。

不过,年轻人成长毕竟还需要时间累积能力与经验。在印第安维尔斯这样为期几乎两周的重大赛事中,00后目前尚只能在前几天抢个头条,还不足以影响争冠格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奔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