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21岁新星攻拦俱佳 能抢国家队主力位置

2018-03-15 11:4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津女排21岁新星攻拦俱佳 能抢国家队主力位置

这个赛季天津女排给人带来的惊喜就没有断过。原本以为最多打进八强的她们,如今已经在总决赛上握有大比分1比0领先的优势。如果她们能继续这样的发挥,真的有机会重夺总冠军。

天津女排能有这样的表现,跟队中年轻球员出色的发挥是分不开的。跟上海女排的这第一场对决,小将王媛媛表现仍很出色。整场比赛,她得到了14分,排在全队第三,很好地帮助李盈莹进行了分担。

在这场比赛中,王媛媛可以说攻拦俱佳。而且,这名小将有一颗大心脏,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她反而越能发挥,拦网和得分都如雪中送炭一般。这样的王媛媛正是天津女排需要的。

其实,王媛媛有这样的表现,也是因为她在赛前已经调整好了心态。赛前,主教练陈友泉也是给年轻球员不断进行心理辅导,希望她们拼出最好的自己就行,专注于技术动作,抛开多余的想法。正是这种良好的心态,才有王媛媛总决赛首战的表现。

当然,王媛媛已经不止一次有这样的表现。这个赛季以来,她算得上是副攻位置表现最好的新人。如果要从进攻和拦网综合考虑,王媛媛的表现仅次于袁心玥。

众所周知,去年王媛媛作为新人入选了国家队的集训大名单,她也是这次总决赛上在场的唯一一名国家队新人。在经历了郎导的打磨和国家队比赛的考验之后,王媛媛迅速成长起来。如今这种成长也在联赛中得以体现,这样的进步让人觉得总决赛结束后,王媛媛甚至有机会去竞争一下国家队的主力位置,跟袁心玥搭档。是否会如此,等待时间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小马说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