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战威氏姐妹内战取经 哈勒普法网前No.1近乎无忧

2018-03-16 09:0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观战威氏姐妹内战取经 哈勒普法网前No.1近乎无忧

“我只是不想输球,仅此而已”。拒绝输球的哈勒普在三盘淘汰了克罗地亚黑马马尔蒂奇之后,闯入了巴黎银行公开赛的四强。随着主要竞争对手们的陆续出局,哈勒普以世界第一身份参加今年法网的前景变得愈加光明。

大风中哈勒普与马尔蒂奇鏖战了两个多小时,比风还快的26岁女子最终笑到了最后。随着沃兹尼亚奇在周二出局,哈勒普也确保了自己在本站赛事结束之后依然排名世界第一:哈勒普2018年至今的战绩是18胜1负,唯一的失利就是澳网决赛,没有大满贯的世界第一听上去永远很痛。

今年澳网是哈勒普第三次打进大满贯的决赛,她的对手是同样第三次闯进决赛的沃兹尼亚奇,不同的是本场比赛之后沃兹尼亚奇终于有了一座大满贯的冠军奖杯,而哈勒普还在冲击的路上。目前的世界第一之争主要是在哈勒普和沃兹尼亚奇之间进行,由于本站赛事积分上的此消彼长,哈勒普的优势在扩大,这也意味着原本就擅长红土作战的罗马尼亚人,基本保证了自己可以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出战今年的法网。

哈勒普在女子职业网坛曾经是一个并不讨喜的角色,因为胸部过于丰满,所以职业生涯最初的那几年一直被诟病,身高只有1.68米,可以说这样的身体条件毫无优势可言。做完缩胸手术之后,哈勒普的身体负担减轻不少,特别是移动速度显著提升,也就有了后来成绩的突飞猛进。

也正是因为身体条件的限制,哈勒普的底线击球、变线和步伐移动非常出色,也因此跻身于能覆盖大面积球场的选手行列。哈勒普的防守非常出色,常常转守为攻一击制胜,这些特质都让她在红土比赛时占据了优势。爱的深沉,往往伤的更疼,两次法网决赛折戟,特别是去年输给新人奥斯塔彭科,哈勒普的痛无以言说。

上赛季末,哈勒普与原球衣赞助商合同到期,此后陷入了无商业赞助的窘境,逼得罗马尼亚前副总统瓦西里·丁库鸣不平,甚至号召每个罗马尼亚人为哈勒普众筹一欧元。当然更离谱的事情可能就是哈勒普穿着没有任何商标从网上购买的球衣了,穿着这件球衣哈勒普拿到了个人的第三个大满贯女单亚军。

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哈勒普已经有了新的大品牌赞助商。哈勒普还去看了威廉姆斯姐妹的第29次内战,颇有小迷妹风范的罗马尼亚人说只要有空,自己是不会错过大小威比赛的。虽然已经贵为世界第一,但在哈勒普的眼中,小威才是真正的世界第一,所以必须要去看一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的比赛。从两位传奇的身上,哈勒普会汲取到更多营养,这种因为热爱的坚守让很多人动容。

哈勒普两次闯入法网决赛,还在马德里等多站红土赛事中获得过冠军。本赛季前三个月手感爆棚的哈勒普迎来了自己的新巅峰,爱笑的姑娘运气总不会太差,如果说三次大满贯决赛折戟是一种炼狱式的煎熬,那么5月的法网将是全新的机会。

小时候哈勒普视“铁血女王”海宁为偶像,不过哈勒普给人的感觉似乎总是少了一颗强大而坚强的心脏。今年的法网哈勒普无疑是赛会的夺冠热门之一,但要想真夺取冠军难度可能比去年更大,理由很简单,因为小威回来了。不过从本站赛事来看,小威依然处在恢复期,对于哈勒普以及其他想夺取法网冠军的选手来说,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