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半决赛次回合上海小遇挑战 北京上演惊天逆转

2018-03-16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排半决赛次回合上海小遇挑战 北京上演惊天逆转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7-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进行了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上海队客战四川,小遇挑战,仍以3比0横扫获胜;北京男排则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连扳三局。至此,京沪两强在半决赛争夺中均以2比0领先,距离会师决赛仅剩1场之遥。

八一2-3北京(25-21,25-16,14-25,23-25,10-15)

八一男排在上一场比赛受伤的主力主攻袁党毅未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李立业弥补了他的位置,携手仲为君担任首发主攻,唐川航、毛天一等国手也悉数出战。北京队方面,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佩林、蒂略,接应江川,二传李润铭,副攻缪阮彤、谷佳丰,自由人丁慧。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老将初辉在本场比赛复出,在比赛中有作为防守自由人出战。

首局伊始,江川与唐川航展开互攻,双方开局便打成4比4平。随后,谷佳丰发球出界,毛天一探头得手,八一队率先拉开分差至2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八一队一攻稳健,北京队失误频频,随着仲为君探头得分,八一队将分差拉开至5分。江川虽然发球失误,但是强攻连续命中,帮助北京将分差缩小为2分。多回合较量中,仲为君后三吊球得手,拿下关键分,稳住局势。之后徐静涛、唐川航打吊结合,帮助八一队以18比13领先5分。局末双方互送发球失误,虽然北京队抓住一些防守机会反击得手,但是八一队一攻稳健,仲为君、唐川航以及李立业三位边攻多点开花,帮助八一队先下一局。

第二局双方进入节奏均较快,北京队一攻犀利,开局以6比4领先。八一队李立业网口处理球出色,发球又建功,帮助球队追成8比8平。随着江川、佩林一攻接连被拦,八一队将比分反超为12比10。虽然北京队试图追分,但自身失误居高不下,八一队在毛天一的发球轮冲击了北京队的一传线,连续打出有效防守反击,将分差拉开至8分。北京队只得调兵遣将,将江川、李润铭等主力悉数换下,备战第三局,八一队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始北京队开始从发球冲击八一队的一传,赢得反击机会,开局便以9比4领先。李立业接连打中困难球,将比分迫近。蒂略打手出界,稳住局势,但江川反击打标志杆出界,分差缩小为3分。八一队在追分过程中,一传、发球连续失误,北京队李润铭和江川网口控制得力,分差渐渐被拉开至10分,北京队扳回一局。

此后,北京队气势大涨,第四局利用发球带拦防,开局以6比4领先。八一队虽然发球效果不错,但蒂略与佩林调整强攻连续命中,北京队将分差扩大为4分。八一队在李立业的发球轮,造成丁慧一传失误,江川调攻出界,将分差缩小为1分。佩林在2号位帮助球队艰难渡轮,之后八一队仲为君与唐川航连续送出三次失误,以17比20落后。杜昊昱失配球处理成得分,仲为君发球直得,八一一度迫近分差。又是佩林在调攻被拦后一攻打中,江川在进攻端连下两球,帮助北京队将大比分扳成2比2。

决胜局,双方都比较紧张,开局打成了4比4平。北京队抓住仲为君发球下网,李立业一传直接接飞的机会,以6比4获得领先。双方互送多次失误后,北京队以8比7领先交换场地。之后佩林发球得分,江川反击得手,分差被拉开至3分。追分过程中,八一队先是触网,后又调攻被拦,发球连续失误,送给北京队四个赛点。随着佩林用左手将困难球吊中得分,北京队实现大逆转,以3比2拿下比赛。外援佩林被评为本场比赛MVP。

全场比赛,北京队在进攻端以55比56落后1分,拦网8比5领先3分,发球4比5落后1分,自失控制方面,北京队失误31次,八一队还要多4次。江川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31扣19中,2拦;佩林21扣13中,2拦1发,贡献16分,此外球队无人得分上双。八一队方面,唐川航30扣15中,2拦,贡献17分;李立业22扣13中,1发,得到14分;徐静涛12扣1拦,也有13分入账。

四川0-3上海(26-28,23-25,18-25)

本场比赛,四川男排外援莱昂纳多因伤休战,球队派出李蕊搭档杜海翔出任主攻,内援刘向东、二传杨光等主力悉数出战。上海队主力阵容不变,主攻派出双外援林内尔与孔蒂,接应内援王径一,二传詹国俊,自由人童嘉骅。

虽然球队核心休战,但是四川队打得十分出色,首局比赛在刘向东的发球轮,四川队抓住上海队一攻不稳的局面,取得了10比4的梦幻开局。之后上海队逐渐找到节奏,在詹国俊的发球轮强势追成12平。之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四川队局末以21比23落后时没有放弃,连得3分,率先拿到局点。不过上海队两名外援关键时刻表现不俗,林内尔反击得手,孔蒂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首胜首局。

第二局四川队仍然打得十分顽强,一路紧咬比分,从5平打到14平。之后林内尔反轮吊球被拦,孔蒂串联被判持球,四川队以20比18领先。不过孔蒂与林内尔进攻稳健,,詹国俊、饶书涵先后拦死杜海翔进攻,上海队再次以2分之差拿下次局。

第三局四川队在开局仍然咬住比分至9平,但是上海队此后减少自失,网口优势尽显,给了四川队很大的压力,在局中将分差拉开至4分。局末林内尔拦死刘向东一攻,詹国俊发球再破攻,赢得反击机会,随着饶书涵一攻一锤定音,上海队以25比18拿下第三局,从而在半决赛的争夺中,未失一局,以大比分2比0领先,距离决赛仅剩1场之遥。上海男排张哲嘉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此役,上海男排在进攻端以39比28领先11分,拦网12比8净胜4分,发球6比5小胜1分。全场比赛,上海队三人得分上双,孔蒂17扣10中,2拦2发,砍下14分;张哲嘉5扣6拦2发,得到13分;饶书涵7扣2拦1发,贡献10分。四川队方面,刘向东25扣11中,3发1拦,贡献15分;杜海翔20扣9中,1发,得到10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