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郑泫挑战世界第一费德勒

2018-03-16 11:5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洲第一郑泫挑战世界第一费德勒

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在北京时间3月15日结束第四轮多场争夺,韩国新星郑泫直落两盘战胜乌拉圭选手奎瓦斯,首次跻身大师赛八强。几个小时之后,瑞士人费德勒也以2比0击败法国人查迪。继今年澳网半决赛之后,费德勒和郑泫将再度相遇,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今年的澳网争夺,年轻一代球员中郑泫是最大黑马,费德勒则是“四巨头”中唯一进入四强的,两人在半决赛的相遇可谓万众瞩目。不过比赛的进程有些出人意料,郑泫在落后的情况下因伤退赛,一度引发热议,还出现了不少批评的声音。

澳网夺冠后的费德勒依然无人能挡,在鹿特丹赛不仅又收获了一个冠军,而且排名也重返世界第一。此次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冠军自然是不二目标。阿根廷人德尔波尼斯和塞尔维亚选手克拉吉诺维奇都是0比2被费德勒横扫。1/8决赛的对手查迪虽然在与费德勒过往的4场对决中赢过一场,但本次没有阻挡瑞士人的高歌猛进,费德勒以不失一盘的成绩晋级八强。

郑泫在澳网后的势头虽没有想象中迅猛,但在德尔海滩赛和阿卡普尔科两站比赛中均打进八强。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是郑泫证明自己的又一个绝佳舞台。首轮面对排名并不高的乔维奇,郑泫苦战3盘逆转获胜,但晋级32强的结果无疑是他需要的,因为这意味着他的世界排名将就此超越锦织圭,成为排名最高的亚洲男单选手。第三轮对阵15号种子伯蒂奇,郑泫终于在两人的第三次碰面中获得胜利。本轮对阵力压蒂姆晋级16强的奎瓦斯,郑泫打得十分强势,期间一度打出连赢10局的精彩表现。两盘横扫奎瓦斯后,郑泫成为第一个打入大师赛八强的韩国人。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郑泫本赛季连续第五项赛事至少打进八强。从赛季初的世界第58位,到如今的第26位,郑泫的进步有目共睹。

墨尔本的遗憾,在印第安维尔斯得到了弥补的机会。由于郑泫的排名已经超越锦织圭,如今这场比赛更多了世界第一对决亚洲第一的看点。无论是对于要守住世界第一位置的费德勒,还是需要证明自己的郑泫,这场比赛都极为重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艾 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