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华龙舟大赛首站(万宁站)海南开赛

2018-03-17 20:5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中华龙舟大赛首站(万宁站)海南开赛

新华社海口3月17日电(记者赵叶苹吴茂辉)17日上午,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首站赛事(海南·万宁站)在万宁和乐镇港北港举行。赛事为期两日,45支参赛队伍将角逐瓜分150万元的总奖金。

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为弘扬中华民俗文化、发展传统体育项目而鼎力打造和推广的重大体育比赛之一。

今年的首站比赛继续保持六赛道,为提高竞赛水平,今年比赛进行了升级和改革。一是共设置5个组别,其中分别为职业男子组(22人)、公开混合组(12人)、男子精英组(12人)、青少年男子(12人)、青少年女子(12人);二是海南万宁站总奖金由80万元增加至150万元。

由于今年报名队伍较多,45支队伍将参加资格赛,由资格赛角逐出36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赵叶苹吴茂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