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夺开门红 6-5绝杀强敌瑞士

2018-03-18 15:3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夺开门红 6-5绝杀强敌瑞士

201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诺贝斯开战,循环赛首轮,由焉会、姚茗悦、姜馨迪、姜懿伦组成的中国队,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以6-5绝杀实力不俗的瑞士队,顺利取得开门红。

本届女子冰壶世锦赛共有13支球队参赛,通过单循环赛排出名次,循环赛位列前两名的队伍直接进入半决赛,排名第三到第六的队伍,通过附加赛争取另外两张四强门票。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并没有派出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以王冰玉为核心的队伍,派出一垒焉会、二垒姚茗悦、三垒姜馨迪、四垒姜懿伦组成的阵容出战。

首轮比赛,中国队迎战欧洲劲旅瑞士队。首局中国队后手掷壶,双方打得较为保守,中国队让局面简单化,姜懿伦没有得分保留后手权。第二局,中国队继续后手,姜馨迪出现失误,姜懿伦放弃最后一投,双方继续僵持。两队互交白卷的局面,一直持续到第五局,中国队冒险击打失误,瑞士队偷到一分,上半场中国队以0-1落后。

短暂调整后,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边区占位的战术,力争拿高分。瑞士队中区占位防守,姚茗悦旋壶进营形成得分壶,瑞士队清理失败,姜馨迪击打成功,最后一壶成功进营,中国队拿到三分以3-1领先。

第七局中国队先手掷壶,焉会中区占位,姚茗悦破坏对手的得分壶稍有些打厚,瑞士队连续进营,姜懿伦未能控制住局面,瑞士队拿到两分追至3平。第八局中国队后手掷壶,击打成功率较高,姜懿伦打甩成功,中国队得到两分以5-3领先。

第九局中国队先手掷壶,瑞士队打甩还是投壶都很精准,得到2分追至5平。第十局,中国队后手掷壶,焉会、姚茗悦、姜馨迪和四垒姜懿伦顶住压力,面对瑞士队的防守顶住压力,保住一分以6-5险胜瑞士队,获得本届世锦赛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循环赛的第二个对手将是瑞典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