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时隔540天后再失点球 恒大将迎来更大考验

2018-03-19 10:2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18日,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以1比0击败河南建业,在中超联赛第3轮中取得胜利。卡纳瓦罗率领的球队已经在双线赛场连续4场获胜并且取得3场零失球的成绩,不过,间歇期后的征战才是对卡纳瓦罗更严峻的考验。

古德利再成神兵

门将曾诚在本场比赛迎来代表广州队征战200场的里程碑。自3月6日伤愈复出之后,恒大在曾诚出战的4场比赛均取得胜利。尤其重要的是,除了在复出当天的亚冠比赛对阵济州联时丢掉3球之外,其余3场比赛曾诚均协同后防线零封对手。

在比赛中抢眼的依然是外援后腰古德利,这位塞尔维亚外援在数日前的亚冠赛场上扮演了“神兵”角色打入世界波。渐入佳境的古德利这场比赛同样起到关键作用,他在比赛第27分钟从后场一路带球过人后送出助攻,帮助阿兰打入制胜球。古德利已经开始在攻守两端展现出不俗的功底,虽然离人们的期待还有距离,但随着球队的逐渐磨合,他的提升空间还有不小。

高拉特在比赛中罚丢点球的“事故”,让古德利的助攻和阿兰的进球显得更加可贵,然而高拉特无需为此自责,已经拥有“点球小王子”称号的他,上一次罚失点球还是在2016年的9月,540天以来才再次罚失点球。高拉特需要警惕的是自己的状态,他在比赛中多次尝试远射,但效果极差。

阿兰已经连续6场比赛进球,追平了个人的纪录,而这一次的6战9球远超上一次的6场7球。在联赛中,阿兰已经在3轮赛事打入6球。广州恒大的进攻端一直保持着火热状态,此前5场比赛,阿兰和高拉特包办了球队20球中的16球。

卡纳瓦罗希望自己球队的状态“慢慢出来”,这位意大利帅哥说:“我更希望球队能一点点地出状态,而不是特别喜欢赛季初的状态就‘炸’。我个人比较喜欢先跟随,去追赶领先的球队。”

间歇期后考验更大

中超联赛在本轮结束后将进入将近两周的间歇期,在国际比赛日中,中国杯的比赛将对广州恒大带来不小考验。此次共有8名恒大球员入选中国队集训名单,其中包括曾诚、于汉超、张琳芃、冯潇霆、邓涵文、李学鹏、黄博文、郜林。

在昨晚比赛的下半场,广州恒大的一部分球员显露出疲态,球队一度放慢进攻速度,以控制比赛节奏的方式来减少跑动。数日前的亚冠客战济州联的赛事,对广州恒大的体能有不小的影响。而国家队球员在联赛间歇期参加中国杯,将对卡纳瓦罗在间歇期后的布阵带来困难。广州恒大间歇期后将迎来严峻考验,3月30日中超客场对阵天津权健,随后将马不停蹄前往泰国备战亚冠客场对武里南联的赛事。亚冠赛事结束后,回到广州的球队将在4月8日主场对阵状态火热的山东鲁能。

这还只是广州恒大面对的第一波困难,紧接着,恒大要在联赛中对阵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和江苏苏宁,前两场都是客场作战。如此繁重的赛程,对广州恒大的体能和意志力都是考验。一旦顺利渡过这些难关,广州恒大在联赛中的争冠前景就会变得更加光明。

对卡纳瓦罗有利的一点是,广州恒大在亚冠客场对阵武里南联的赛事虽然重要,关系到提前小组出线以及小组头名的争夺,但目前以3分优势排名小组头名的广州恒大依然掌握着较大的主动权。而在中超联赛方面,U23球员唐诗、邓宇彪在昨晚的上场,象征着卡纳瓦罗手中的U23球员已经全部亮相,有利于卡纳瓦罗进一步观察和研究U23球员的使用方法。

“总的来说,我还是挺开心、挺满意的。基本上,球队阵容框架内的所有球员都已经上场踢球了,出场时间或多或少,所有球员都回馈给我好的信息,很配合我的工作。现在我希望邹正和徐新能从伤病中脱离出来,并祈求国字号球员回来时都能是100%的状态。”卡纳瓦罗赛后说。

卡纳瓦罗胸有成竹,他更希望球员先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每一个球员应该彻底地休息,我们球队从2月14日到现在只放过一天假。我现在要求他们用最快的时间回家,和家人在一起,可以出去玩,尤其是年轻的小孩应该去干年轻人干的事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