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华龙舟大赛万宁站 36队角逐产生15个冠军

2018-03-19 11:0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中华龙舟大赛万宁站收官 36队角逐产生15个冠军

中新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18日正逢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2018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于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收官,36支龙舟队在5个组别中展开200米、500米争夺,不仅为新赛季打响开门红,也为全国观众奉献了精彩的佳节盛宴。

2018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海南省万宁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承办。

本站比赛为期两天,首日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龙舟队齐聚和乐龙舟小镇,展开晋级赛和各组别100米决赛争夺。第二个比赛日,36支参赛队在5个组别200米、500米项目上再度挥桨,15个单项冠军全部产生。

成绩方面,乐从罗浮宫队、名门世家九江队、上海海洋大学队分别在职业男子组、男子精英组、青少年男子组中取得三金“大满贯”。此外,东北电力大学队、温州大学队、华中科技大学队也在各组别中均有冠军入账,为新赛季赢得头彩。

2018年新赛季,中华龙舟大赛在赛程、组别、规则上再次进行改革,赛事在取消职业女子组后,增设男子精英组、公开混合组,职业男子组作为唯一采用22人大龙舟的组别由原来的18支队伍缩减为12支,赛事在集中职业化同时,也向12人小龙舟迈出新的一步。

赛后,乐从罗浮宫队主教练潘广德坦言:“这次我们派出了主力队员出战,职业男子组虽然少了老对手九江队,但仍有福州浦下、眉山市启明星队等强队。”此外,对于赛制的改变,他认为12人小龙舟项目变得更加丰富,参赛队更多也更加独立,奖金的提升将有助于吸引更多高水平队伍出现。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总结到:“今年,中华龙舟大赛的改革幅度较大,总体目标有三点,赛制规则与国际接轨,适应于奥运会的规范要求;集中职业组,推动职业化龙舟技术成长;将统招生与单招生、运动员划分,鼓励更多普通院校参与到龙舟赛事中。”

从2012年至今,万宁已连续七年举办中华龙舟大赛首站,从打造龙舟小镇到如今周边基础设施林立完善,围绕赛事的蓝图已逐步成为现实。“龙舟能改变一个城镇,更重要的是龙舟传统文化能为地方经济建设和老百姓服务。我相信在龙舟带动地方发展的同时,也让全国各地都能享受到龙舟的快乐。”余汉桥如是说。(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