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3个冠军点17连胜终结 费德勒居然也会被逆转

2018-03-19 11:22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浪费3个冠军点,17连胜终结,费德勒居然也会被逆转

被逆转的剧本也会发生在费德勒身上?

北京时间19日凌晨,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中,费德勒在手握三个赛点的情况下居然4-6/7-6/6-7不敌德尔波特罗,本赛季17连胜的纪录被对手终结,而阿根廷人也拿下了个人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

在半决赛逆转击败克罗地亚新秀丘里奇,成功晋级决赛后,36岁的费德勒对他的2018年非常满意。

他以17连胜的成绩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佳赛季开局纪录,找到了自己2006年的状态。“我的确花了很多时间才超越自己之前的纪录,对此我很开心。我一直在战斗,胜利真的来之不易。”

费德勒VS德尔波特罗,这是一场怀旧风式的对决。法网半决赛、美国决赛、奥运半决赛、ATP年终总决赛……两人交手过太多次(费德勒18胜6负占据绝对优势),但每一次都不乏精彩。

而面对老对手,费德勒还准确预判了决赛的走势。

“我和德尔波特罗经常打满三盘或五盘,互相之间很熟悉,肯定会想办法在比赛中克制对方。”

没想到,费天王一语成谶。在决赛中,德尔波特罗和费德勒一路拼到决胜盘,在决胜盘第10局中,费德勒在发球胜赛局遭遇顽强阻击,阿根廷人先后挽救了3个冠军点,随后成功破发。

而在抢七大战中,费德勒上来就送出双误,德尔波特罗则以7-2拿下胜利,取得了自己的11连胜。

冠军点在手被逆转,费德勒也失去了紧追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机会。因为如果印第安维尔斯赛夺冠,这就将是他职业生涯第28个大师赛冠军。

不过对于准备打到40岁的费德勒来说,机会,还有的是。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综合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