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仲文:国家队选拔取消领导干预 杜绝暗箱操作

2018-03-20 08:5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国家队选拔取消领导干预,杜绝暗箱操作

3月19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北大厅“部长通道”开启,记者在这里采访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回答提问。

记者:平昌冬奥会落幕,请问在新奥运周期,我们有哪些阶段性工作要开展,对2022有哪些期许?

苟仲文: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发出相聚北京的邀请,冬奥会开始进入北京时间。

作为中国体育健儿,接下来4年要努力练兵,我们做出承诺,102个全项目参赛,都要取得资格。

苟仲文:这一次平昌冬奥会大家已经看到我们成绩不够理想,但是我们还是收获了一些。首先一个涌现出一批新人。

另外我们在一些雪上项目,大家已经看到我们取得了突破,增强了信心,更主要的是我们在现场跟各国交流和应动员的比赛,我们收获了我们项目参赛的信心和决心。

苟仲文:他们的表现充分说明,中国体育健儿在冬季项目上都不能放弃,为世界展示风采。

认真实践绿色廉洁开放共享的办奥理念,一定能完成办赛出赛出彩的任务,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

提问:说这两年我们体育大刀阔斧改革,成绩非常明显,但个别的改革大家有些人也有一些不同的意见,请问您怎么看待?未来我们还会有哪些强烈的改革措施,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苟仲文:竞技体育面临瓶颈,呼唤我们出台措施。确实一些措施需要进一步完善,再改正自己。

体育强国的建设,重要内涵是人人享有体育。改革的意图是变体育部门自己办体育为动员全社会力量,体育改革当前和今后主要用两个关键字:开放。

国家队员的选拔,用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取消领导干预,杜绝暗箱操作。凭本事、凭能力。

有一些工作不到位,希望大家理解,给我们时间。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