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丁俊晖状态出色 6-2胜艾伦进八强

2018-03-20 09: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球员锦标赛:丁俊晖状态出色 6-2胜艾伦进八强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在威尔士兰迪德诺打响,揭幕战中国名将丁俊晖状态出色,6-2淘汰大师赛冠军艾伦,挺进八强后将对阵奥沙利文与多特之间胜者。另外一场比赛中,墨菲轰出两杆破百,6-3淘汰威尔逊挺进八强。

比赛焦点

1.丁俊晖状态回升:经历了赛季中段的严重低迷后,从德国赛开始迎来状态回升,大奖赛则是击败塞尔比闯进决赛。

2.经历球杆丢失风波:丁俊晖参加直布罗陀赛因为托运球杆丢失遗憾退赛,但随后丁俊晖成功找回球杆。

3.艾伦打出生涯巅峰:本赛季闯进国锦赛不敌塞尔比后,艾伦大师赛击败威尔逊,拿下生涯迄今为止最具分量的冠军。

4.交手记录:两名选手此前交手14场,丁俊晖9胜1平4负占优,最近7次交手丁俊晖获胜6场。

比赛过程

首局比赛中,丁俊晖开球不理想,漏出右侧底袋长台进攻机会,艾伦打进红球上手,连得34分后长台失误中断。丁俊晖随后做安全球留下机会,艾伦再度上手得分,73-0超分后打丢中袋红球,落后较多的丁俊晖放弃了这局,艾伦总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丁俊晖通过一杆拼球获得上手机会,连得45分后丁俊晖打进蓝球后叫位底袋红球失误,选择防守进攻中断。艾伦安全球不到位留下长台拼球机会,丁俊晖长台打进红球再度上手,随后一杆超分拿下这局,总分追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经过前两局每局不到15分钟的快节奏后,这局两人手感都不同程度出现下滑,两人接连错失进攻机会,断断续续的进攻中艾伦31-13领先后打丢顶袋绿球,丁俊晖随后拼进一杆高难度长台贴库红球上手,随后一杆打到粉球拿下这局2-1反超。

第四局比赛中,艾伦抓住丁俊晖罚分机会上手,41-0后推顶袋长台不进,随后斗安全球防守丁俊晖逐渐占据上风,艾伦打丢顶袋蓝球留下机会,丁俊晖上手61-43即将超分之际打丢最后一颗贴库红球。斗防守中丁俊晖幸运球翻进红球,但随后超分黄球上进攻再次失误。绿球争夺上丁俊晖贴黑球做出斯诺克,艾伦解球失误直接被超分,随后丁俊晖打进绿球拿下这局3-1领先。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艾伦通过长台拼进上手,连得19分后叫位红球失误,蓝球阻挡给自己留下了斯诺克,艾伦解红球堆失误罚分。丁俊晖也没能抓住上手机会,艾伦随后建立起31-4的领先优势,再度通过长台上手后,艾伦打到超分拿下这局,局分2-3落后。

第六局中,安全球安全球出现大漏,母球没能走回去漏袋口红球,丁俊晖随后上手连得14分后中断。此后防守丁俊晖再度获得机会,上手后丁俊晖快节奏的围球中单杆80+制胜,总分4-2再度握有两局优势。

第七局比赛中,艾伦拼底袋红球失误漏球,丁俊晖连得19分后叫位失误转入防守,缠斗中艾伦漏出半台进攻机会,丁俊晖上手41-4后打丢小角度红球。丁俊晖随后通过一杆超远台进攻打进红球,57-4刚刚超分后打丢中袋蓝球。艾伦随后连续尝试做斯诺克,丁俊晖幸运球解进最后一颗红球拿下这局,5-2率先来到比赛赛点。

第八局比赛中,丁俊晖长台拼进红球后叫位失误选择做防守,随后艾伦长台打进红球上手,连得13分后进攻顶袋黄球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建立起62-13的超分优势。艾伦随后尝试斯诺克追分,丁俊晖打进最后一颗红球,成功拿下这局总分6-2淘汰艾伦挺进八强。

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魔术师”墨菲对阵90后名将威尔逊,比赛中墨菲状态出色,首局轰出单杆115分破百,随后第四局再轰单杆133分,5-1率先拿到赛点。尽管威尔逊随后连救两个赛点,但最终墨菲6-3胜出挺进八强,接下来将对阵希金斯和麦克吉尔之间胜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狂野之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