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赛后自比法拉利:精神状态饱满 但并不急功近利

2018-03-21 10: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沙利文赛后自比法拉利:精神状态饱满 但并不急功近利

斯诺克本赛季的主角奥沙利文在当地时间3月20日晚间的2018年球员锦标赛首秀上,6比1大胜多特进入八强,保持对对手的五连胜。奥沙利文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中国球员丁俊晖,这也将是两个人继上个月大奖赛决赛后的再次碰面。

苏格兰名将多特在首局原本有机会取胜,但因失误将机会拱手相让,奥沙利文连得48分清台后赢下了第一局。此后四局中奥沙利文打出两杆50+和一杆破百将比分带到了5比0的巨大领先。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基本没有悬念,第六局多特打出单杆52分,以76比40挽救了第一个赛点,也止住了奥沙利文对自己的“零封”纪录——奥沙利文在跨度三年的四场比赛中连胜多特17局。第七局多特打丢了顶袋一颗难度较大的红球,浪费了单杆50分的巨大优势,也让奥沙利文以一杆50分锁定了胜局。

本赛季奥沙利文的表现几乎势不可挡,他的很多比赛都是以“零封”对手获胜的。已经拿下英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英锦赛和大奖赛四个冠军的这个赛季也称得上是他最成功的赛季之一。“很多球员的状态其实都很火热,我只是这一阶段表现还不错,然后拿了几个冠军,”正在争夺本赛季第五冠的奥沙利文如是说,“我现在精神非常饱满因为我并不急功近利,我把自己看成一台法拉利——你不可能每天开它,你要做的是给它打磨抛光,将它悉心保养在车库里。如果你把一辆车开到30英里的里程了,那肯定老旧的非常快。所以我才试着让自己慢下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条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