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踩着前任肩膀拿胜利 莫雷诺进队史第1200球

2018-03-21 10:0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迟到总比不到好!

2018年的第一场胜利比以往时候来得晚一些,新赛季各项赛事打了八场,申花终于拿到了第一个3分。

贵阳体育中心,莫雷诺打进申花队史第1200个进球1比0,这场赛季首胜,在球队最关键的时刻,终于出现。

更何况,对手是上赛季带给申花无限回忆和痛苦的曼萨诺。

亚冠,终于解脱了

把时光拨回这场比赛前的120小时,虹口足球场,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场比赛,申花0比2输给了韩国水原三星。

小组赛此前三场比赛,申花三连平依然有出线希望,而在输掉这场出线直接争夺战后,申花小组赛出线的希望已经很渺茫了……

换个角度来看,亚冠出局这个结果,某种程度对于申花来说何尝不是一个解脱?

以申花现有人员配备,全主力情况下应付双线作战都有些吃力,更何况此前球队一下子有多达六七名重要球员同时受伤。

申花一开始亚冠放弃韩国外援金基熙,算是一个明智之举,就是不想因为亚冠拖累联赛。不过在,中超联赛开始前亚冠两场比赛的结果,让申花又无法做出彻底舍弃亚冠的决定。

就这样,申花双线同时发力,但球队本身并不具备双线挺进的本钱,72小时内德比大战和亚冠生死战输了两个相同的0比2,其实也是在意料之中。

对阵水原三星,对于申花来说最不想看到的结果是平局,那样继续两头不靠。最终的结果虽然并不完美,但申花好歹可以一门心思打联赛了。

从中超四支亚冠参赛球队来看,不出意外最终只有申花无法出线。以申花上赛季联赛第11名的班底,这种结局,不算太意外。

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出坑,踩着前任的肩膀

回到联赛,申花本轮要面对贵州恒丰,对于各项赛事7场不胜的申花来说,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决赛”,输球就会深陷保级泥潭,球员、教练组和管理层的压力也会无限扩大。

赢球则可以把贵州和大连两支球队彻底抛开,至少短期内不用担心保级,亚冠濒临出局和赛季不胜的压力,也将大大缓解。

贵州主帅曼萨诺是申花的老熟人。2016赛季,西班牙老头带领申花取得了联赛第四名,然而赛季末曼萨诺和申花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完成续约,老头最终接受了贵州的邀请回到中超。

2017年,曼萨诺带着贵州做客虹口,他们下半场发威连进三球,3比0大比分击败了申花。

时任申花主帅波耶特家门口惨败给“前任”,某种程度也成为乌拉圭人下课的导火索。随后,吴金贵上任后带领球队拿到了足协杯冠军。

这次双方在贵阳相遇,曼萨诺用中文“冠军”表达了对于吴金贵的祝贺,后者也给了曼萨诺足够尊重,“你给球队打的底子很好。”

事实上,曼萨诺的日子一点也不比吴金贵好过。

贵州主场开局两连败,贵州受困于升班马“二年级综合征”,对于曼萨诺来说,这同样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最终的结果,是申花踩着前任的肩膀出坑。

熬,挺过最困难的时光

“本赛季我们在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遇到了很多困难,赛程密集,球队也出现了很多伤病。但是大家还是体现出了我们训练的内容和要求。接下来,间歇期给了球队调整和恢复的时间,我相信间歇期之后,球队会逐渐走出低谷。”

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心情比起过去一周有了明显好转,对于他和申花来说,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成绩上看,前三场联赛申花拿到4分位居中游第10名;伤病恢复情况来看,柏佳骏已经复出,两周国际比赛日后,毕津浩和曹赟定也有望达到出场比赛条件,之后就轮到李建滨和朱建荣。

而从球队人员组合情况来看,租借而来的荣昊即插即用,艾迪打中卫表现非常稳定,罗梅罗也在逐渐融入球队,本场比赛给莫雷诺送出一次助攻。

吴金贵表示,“罗梅罗在前场穿针引线,发挥了他的作用;荣昊在边路的发挥也非常好,球队需要他们这样的球员,来丰富球队的打法。”

对于申花来说,真正的赛季,也许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